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倖存者

  我想和他們一起死去,這是我清醒後,腦中唯一的想法。
  就像大眾所期望的那樣,我回到了「正常生活」,除了偶爾還會頭痛,就沒什麼大礙,已經不會有媒體天天守在家門前,要訪問我在事發時的感受。
  妳害怕嗎?有想過自己會獲救嗎?會不會更珍惜自己的生命?有沒有覺得自己非常幸運?
  那些記者問的都是這些沒意義的問題。

  遭遇到那樣可怕的事情能不害怕嗎?
  我是在那場火災中的唯一生還者,死去的那些人都是我在這一輩子所認識的最棒的人,他們比我更值得獲救,然而被救出火場的人只有我一個!
  確認身體沒有大礙以後,儘管拿了保險給付的錢,我還是得返回職場。
  公司裡的每一位同事看我的眼神都和過去不一樣了,就連在談話時也表現出小心翼翼的態度,好像一不注意就會對我再次造成傷害一樣,他們都不知道,那樣小心呵護的動作對我而言才是最大的傷害,好像一再地提醒我那場悲劇的發生。
  多少次想著,如果能和他們一起死去就好了,那麼我就不必一個人孤零零地面對一切,但在看見了報導時,卻又認為自己活下來了就應該要好好活著,如同記者問到的,會不會更珍惜自己的生命?
  我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艱難,心被拉扯著,如果死掉了,就不需要煩惱這些了對吧?
  一個人活著,好累……
  我想和他們一起死去。
  走到租屋處的頂樓,將醫生開給我的安眠藥全部服下,然後站在低矮的護欄邊,等待睡意來襲,如果倒向了死亡的一邊,就不會有機會活著了,但如果還是死不了,也許我就會努力活下去。
  懇切地希望,不會再有睜開眼睛的一刻。
  
  - - - - -
  
  忘記在哪裡看到的一句話。
  「沒有任何一個人值得去死。」
  我覺得這句話的力量很大,不管碰到了任何事情,總會有轉機出現的時候,只要活著就會有機會,不論那機會是怎麼出現的,自己創造的也好,活著才會有改變的可能。
  好久沒寫文了,第一篇就這麼悲戚,希望接下來能像之前一樣努力,一天一篇應該不太可能,現在都是先手寫好稿才Po,手速沒那麼快請見諒哦!
  接下來會先寫之前參加企劃【魔法宅急便】的內容,也打算把羊窩Blogger當作唯一的Po文平台,正式發布的文都以這邊為主,所以為企劃開的Blogger不會再有新的內容了,而之前的文也不會移來這邊,想看以前企劃的文的話,我會貼連結哦。

4 則留言:

  1. 終於找到了...(癱
    妳好唷~我是晴,還記得我嗎?(揮手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