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2014/10/30公告&聊聊】

  那個、不好意思啊!(跪)
  昨晚參加了一個學校才剛起步的「異議性社團」的聚會,從八點多一直到十二點才離開學校,每個人的想法都好厲害,在學校待比較久的大四學長也爆了不少讓我震撼到回宿舍還在思考的卦,結果到了快要睡覺的時候才想到說,每日來不及了orz。
  然後,11/1、2又有系上的活動要參加,所以新每日啊,就讓我延後到11/3再繼續了好嗎?(磕頭)
  下面聊聊一點小嚴肅的事情,關於參加了社團聚會後、和同學討論一些事情後,我最真實的感受。

  我想說,「思考」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參加了社聚之後,聽到了學長姐們分享很多資訊,每個人對於不一樣的議題都有自己的想法,而且瞭解的非常詳細,真的讓我覺得自己是一個什麼都還不懂的小孩。
  當天的學長姐裡面幾乎每一個人都有到318學運現場去,也有個大二學長在高中時期就參與過十二年國教的抗議活動,而一個大四的傳播系學姐希望校園裡面有多點的「校園記者」,不然在學校裡的很多事情都默默在發生,卻沒有人去發現。
  社團發起人是二、三個大四的學長,他們即將要畢業了,在他們要離開學校的前夕,留給我們新生一個機會,至少我在這裡有種找到歸屬的感覺,雖然我懂的很少,但是我不是只會覺得學校哪個人帥、什麼時間要約出去玩的大學生。
  
  今天聽到同學說:「我們只是學生欸!」
  
  老實說,當下真的滿難過的。
  我不只是一個大學生,我還是這個土地上的公民。
  當我是個公民又是個在學中的大學生時,更要去思考現在所發生的一切的合理性,用我們所學的,去質疑別人說是「正確」的一切,如果那的確是「正確」的,會禁得住考驗,如果不是呢?那就更加強了「質疑」的必要性了。
  
  現在的我十八歲,已經是個成年人了,關心社會上發生的事情是我的義務,我可以繼續吃喝玩樂,但我也必須要主動瞭解,新聞媒體所報導的事情是否是真實的,不論是在政治還是經濟方面,看起來好像和我沒關係,實際上卻是有著直接的關聯性。
  雖然現在的功課還沒上軌道,很多事情其實都還算是在磨合期,可是我會努力去參與、去瞭解,要讓大學生活充實的方法不是只有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www。
  
  好啦,最後再說聲sorry,這幾天的新每日要先緩一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