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20130812、七夕情人節快樂

  喜鵲終到來此地,搭起一座堅固的橋樑,讓我能與另一端的人兒相見,儘管多年以來,她的心上已不再繫著我,我仍期待每年的此刻能和她見面。

  「你果然還是來了。」去年她已經說了,讓喜鵲們早早散去,她不會再走上那橋了,可我還愛她、深深愛著,所以我走過了橋來找她了。
  「我來了。」隔了一整年的時間,她仍和上次見面時一樣纖細、優美,好想上前去抱抱她,可她冷淡的雙眸讓我打消了念頭。
  「我們已經沒關係了,為什麼還來?」她冷冷地問。
  「我還愛妳,想見妳一面也不行嗎?」時間在我們心頭熬出了難再接近的距離,當她無法從擁抱中獲得溫暖時,她推開了我,她放棄了我們多年來的堅持,選擇了一個人承受孤獨。
  我心疼這樣的她,而她拒絕了所有的我,我不曉得該如何讓她覺得好過些。
  「織女,我想在妳第一次拒絕我時,就應該關心妳是不是在我不在時發生了什麼事,我是不是錯了?」我到她身旁的椅子坐下。
  「不……我沒事。」她回答,能明顯聽出她藏著什麼事情不告訴我。
  「做不成情人了,我們……還可以是朋友吧?」如果連這都拒絕,我就該死心回到屬於我的那一邊了。
  「還可以是朋友。」她沒有遲疑便回應了,我能將這解讀成她還是希望我陪在她身邊的吧!
  「是朋友的話,能不能告訴我這個朋友妳在想些什麼呢?」我試圖緩和一開始尷尬的氣氛,讓她有些緊繃的心情能夠好一些。
  她用明亮、清澈的大眼望著我,方才的冷淡已經消失,思考了許久她終於點頭,接著還輕輕地嘆了口氣。
  「對不起……」她一開口就是道歉的話語,讓我相當不知所措,可是我不想要現在就打斷她,而她也繼續說:「我不知道,這樣的感覺讓我好慌張……」
  「織女……」
  「可不可以告訴我,要怎麼做才能讓我們永遠在一起……」
  從前見面時,她總是會露出愉快的笑容來迎接我們的相見,從沒讓我看見她有任何的不愉快,我不知道她會有這麼難受的情緒……
  「我……對不起,我早該問妳的心情的……」
  「不,我們相見原本就應該開開心心的,都是我的錯……」
  我們不斷將過錯攬到自己身上,接著她眼眶含著淚笑了,看著她的笑容我也笑了。
  喜鵲們發出了叫聲,那是時間到了的提醒,我們將要再次分開的提醒。
  「也許我們,可以再期待一次明年的今天?」我向她提議。
  「嗯,我會期待,下一次的見面。」她微笑,用柔軟的手掌撫過我的臉頰,那是好溫暖的感覺,就像我們一開始認識彼此一樣。
  事情會回到當時吧,我們會跟從前一樣,彼此相愛。
  
  - - - - -
  
  依然大家情人節快樂哦,不管身邊有沒有人陪著(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