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七×存在

  「不要再靠近了。」坐在綠色山坡上的少女冷冷地說著,但在她身後逐漸接近的紅髮女人並沒有因此停下腳步。
  「我今天來不是要跟妳起爭執的。」當女人在少女旁邊站定時,少女瞬間拔出綁在腰間的短刀撲向她,不過她並不是省油的燈,輕輕鬆鬆就擋住了她的身體,將少女的手被往下壓後折了下手腕,感到疼痛的她鬆開了手,短刀掉落在柔軟的草皮上。
  少女無力抵抗她,只能不太愉快地坐下。
  紅髮女人動作輕柔地在她旁邊坐下,少女十分排斥地移動了自己的位置,讓兩人之間多了點空隙。
  從遠處看,一黑一紅隨風飄散的長髮就好像標誌著什麼的旗幟一般。

  「妳知道我們對組織來說的意義是什麼嗎?」孟榭將臉側的紅髮撥到耳後,不讓風繼續吹亂它們。
  「妳想說什麼?」小七對她仍是滿滿的敵意,還斜眼瞪了她一眼。
  雖然她還沒對她做過什麼過份的事情,可是她真的不喜歡旁邊這女人所散發出來的惡意氣息,不過今天的她沒有這樣的感覺,也許就和她自己所說的一樣,她今天並不想和她起爭執。
  但她還是不喜歡她。
  「如果我說我對妳來到組織內感到遺憾,妳會相信多少?」孟榭用她相當清澈、具有穿透感的碧綠色眼眸盯著少女看。
  她必須承認,她的眼睛有一種安心的感覺,被這樣看著就很……舒服?
  「我對妳來說算什麼?我該相信多少?」小七還是用她灰黑色的眼眸瞪著女人,雖然說出口的話都是問句,不過可以明顯聽出少女只是在諷刺她。
  這樣的諷刺對女人來說不算什麼,她在到來之前所聽見的是更刺耳、更傷人的內容,不過那已經都過去了。
  「我知道妳不會相信我說的一切,但我希望妳能聽聽。」孟榭無視了少女的不愉快,以溫和的語氣說著。她期待少女對她這句話的回應,但發現她根本沒在看自己時,她嘴角揚起了一個冷淡的弧度,繼續開口說:「如果我有能力,絕對會在得知妳進來之後,就將妳弄出組織……我們對組織來說都是用完即丟的物品,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組織、只能為了組織。」
  「妳以為妳說的我會不知道嗎?」小七終於開口,因為她不懂為什麼這個煩人的女人要告訴她這些早已想通的事情。
  「妳當然早該知道這一切。」女人如此回應她的反應,「只是……妳讓我感覺不一樣……我不知道……」
  「孟榭?」少女輕喚著女人的名字,她聽見了女人的語氣有些茫然,這不該是這女人會有的狀態。
  她微瞇起碧綠色的眼睛,用和剛才完全不同的銳利眼神盯住少女,幾秒後眼神又變得柔和,對著臉上寫了驚訝的少女說:「我沒事。」
  她們沒有人再開口說話,女人想說的已經說完了,少女本來就是坐在這裡發呆的,兩人之間被安靜填滿,不過沒有任何的尷尬。
  我們的存在就是種用完即丟的物品,沒有誰是其中的例外,誰都不會是……儘管我認為妳是一個不一樣的女孩。
  我們可以向他們反抗、可以反駁一切,卻不會被任何一個人重視,像這樣的我們,有時候也習慣不去重視其他人,我們的存在只為了自己,為了讓自己在組織裡面擁有多一點的份量,為了讓自己在所有任務中活下去。最重要的只剩下自己,這就是我們的存在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