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戀人未滿30題】、想擁抱你的衝動

  今天是情人節,我單身、他也單身,我單身一年了,他單身才幾個小時。今天早上,他交往了兩年的女朋友傳簡訊給他提了分手,他不知道她為什麼要這麼做,但他知道自己無力挽回一切,所以接受了她單方面做出的決定。

  我是第一個知道他被甩掉的人,因為他收到簡訊後就馬上打電話約我出門走走,因為不知道一個在情人節當天失戀的人會做出什麼事情,所以我決定就這樣先陪在他旁邊。
  見到他時,看起來和平常的他差不多,沒有什麼不尋常的地方,所以我很好奇,他是真的失戀了,還是說這只是個他和女朋友之間的小樂趣。
  「這應該是所謂得好聚好散吧!」一直保持著沉默的他突然開口,「我們從一開始就沒對彼此許下會一直到永遠的諾言,所以今天會有這樣的結果是正常的對吧?」
  嗯?他是在問我還是在自言自語?我應該要開口回應他還是不理會?
  「今天原本要帶她出去玩的呢……我行程都排好了。」
  「不然就不要浪費你的心意,帶我去那些地方?」我沒有多想就說出口,接著才藝是到了這個提議好像不怎麼有建設性。
  「其實我約妳出來就是想這麼做,不想要浪費了這個心意,妳這個好朋友就陪我一天吧!」他站了起來,朝著人多的地方走去,看著他落寞的背影,心裡突然有個想抱抱他的衝動……
  「欸!」我站起身來叫住他,在他轉身的時候上前去抱住了他,我感覺到他被我的動作嚇到而有些不知所措,我也被自己的衝動給嚇到了,在氣氛從震驚變成尷尬前我趕忙放開他,並且說:「以後我失戀了的話也麻煩你陪我了!」
  「當然!」他笑著回答我,「我們是朋友嘛!」
  
  - - - - -
  
  2013/08/07,戀人未滿30題第三題,想擁抱你的衝動,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