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戀人未滿30題】、好像發現了可是說不出口

  今天是我們認識滿一年的日子,我不知道他會不會記得,我想他應該不是會記得這種事情的人,不過我還是約了他出來陪我一起到街上逛逛,他沒有問為什麼,也許是認為就像平常的假日一樣吧。

  我和他是在朋友的音樂發表會上認識的,他和朋友的音樂老師是同一個,當朋友介紹我們兩個認識時,我知道不管和他會不會變成朋友,自己一定會一直想著他,這是不是一見鍾情我不知道,但他給我一種很溫暖很安心的氣氛,只要待在他身邊,就算世界毀滅了也會有他守護著一切的感覺。
  朋友看見我看他的眼神就知道我的心情了,所以在音樂發表會結束時拉著我問要不要替我表達心意,我不是會主動告訴對方心意的人就拒絕了朋友的好意,不過朋友還是說了會努力撮合我們。
  那天過後,朋友常常會約著我和他一起去看電影、逛夜市,我們之間的氣氛漸漸從不熟的尷尬變成了交情還不錯的朋友,後來我們也會單獨約彼此出門,但那並不代表什麼,我們只是朋友。
  他對我的態度始終跟初見面那天一樣,溫柔並且有禮貌,只有在偶爾犯傻時會說幾句話來糗我之外,我們之間一直刻意保有著距離,那是一種只隔著一片玻璃的距離,我們可以看見站在兩邊的彼此,卻永遠都觸碰不到真實的溫度。
  如果我不告訴他自己的心情,我們永遠都會隔著這樣的距離吧……
  「在想什麼?妳的冰淇淋都融化了!」
  「啊!」他提醒了我過後,我看見在甜筒上的那球冰淇淋因為融化的關係而掉落在地面上,我才吃一口的冰淇淋就這樣沒了……
  「我再幫妳買一球吧!」他看見我不斷盯著地上冰淇淋的「遺體」時,馬上從口袋裡拿出了零錢要走向冰淇淋攤販。
  「不用了啦!」我拉住他的衣襬讓他的動作停了下來,「我覺得我不要再浪廢食物了會比較好。」
  「不會浪費啦,妳吃不完再給我就好啦!」結果他還是拉開了我的手,走向攤販再買了一個。
  我真的沒辦法自己將那麼大一球的冰淇淋吃完,但是給他吃很奇怪吧……我們只是朋友啊……
  「欸,不要又發呆到讓冰淇淋掉下去了啊!」他拿走了又開始融化的冰淇淋,動作很自然地吃下被我吃過的冰淇淋,我愣著看著他,但他並沒有察覺到我不尋常的行為,三兩下就將我吃不完的冰淇淋給吃完了,只剩下餅乾甜筒。
  「你很常這樣吃人家的東西嗎?」我還是無法接受他如此自然的動作,感覺好像他在一瞬間突破了我們之間的那片玻璃一樣,而我卻還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情,不曉得該怎麼去面對。
  「不常啊。」
  他回答後笑著看著我,我喜歡他的笑容,但現在我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他。
  會不會他早就知道了我對他的感覺?會不會其實我們一直都是以「情侶」的關係出遊,而不是以「朋友」的關係?
  我不知道……我不敢問他,我怕問了之後這樣的關係就結束了。
  雖然現在這樣懸著的感覺很討厭,但至少,我還能擁有這樣的關係……
  
  - - - - -
  
  2013/08/02,戀人未滿30題第一題,好像發現了可是說不出口,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