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新每日、棒棒糖

  那是還小的時候,最最甜蜜的味道。
  有如手指般長度的塑膠棒頂端,連結著晶透的圓形物體,現在如果還吵著想吃,不只會被老婆嫌幼稚,恐怕連兩個幼稚園的小孩子也會嫌棄我這個爸爸吧。
  現在的兩個小孩子也很喜歡吃商店裡面賣一支五塊錢、十塊錢的棒棒糖,看來是有遺傳到我的基因不會錯,看他們在苦苦哀求後得到甜頭的開心模樣,就會想到自己還是他們這個年紀時的樣子。
  小時候沒有什麼好玩的東西,就連棒棒糖都是種新奇的事物,為了能將那甜甜的圓形物體含在嘴裡,我會盡全力完成爸媽所要求的,只為了能換得一支難得的糖果。
  過去可以為了一支棒棒糖努力,現在則為了兩個孩子和老婆努力,希望能給予他們最安穩的生活,不需要的是奢華的物質,只要能讓他們在偶爾會展露出幸福的笑容就夠了,就好像自己小時候拿到了棒棒糖所綻開的笑容。
  小時候的那支棒棒糖,就是現在所爭取的幸福吧。
  儘管含在嘴裡很快就會融化,仍然有那短暫的時間擁有,不斷努力後才能得到的甜美滋味。
  小孩們微笑地含著棒棒糖,用天真的眼神看向我,無言地告訴我他們現在很滿足。雖然吃著棒棒糖的人不是我,但我也感受到了他們嘴裡的甜味。
  
  
  
  【後記】
  總之就是每日重新開張了然後就要像線上遊戲一樣,前面多個「新」字看起來就比較厲害www。
  2014/10/21的新每日,來自邪主伊希塔的題目。
  也許是還在找當初寫文的手感和靈感,所以現在寫出來的東西還是會有些微的怪異,可是請你們支撐著我,讓我回到當初那個有辦法堅持一百多篇的咩咩。
  然後啊,我現在好想咬棒棒糖wwww。
  →新每日出題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