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新每日、Checkmate

  大螢幕上顯示著目前的戰況,我方不論是在兵力還是設備上,都遠遠輸了對手一大截,這真的很打擊士氣,坐在下方控制台前的隊員們,臉上都蒙上了一層陰影,有些人甚至停下了操控的動作,一副放棄了這場競爭的樣子,但也有人始終如一地專注,那些稀少的獲勝呼聲就是由這些人帶領取得的。
  我們還不到放棄的時候,只是在途中跌倒受傷了。
  「各位!」我站上能夠掌握一切的主控台,對著大家喊話,「我知道我們正處於劣勢,但我們還沒有完全輸!看看那邊那個區塊,不是才剛拿下主導權嗎?我們沒辦法像對手那樣,一次佔領多個區塊,可是對手還沒喊出checkmate,代表我們還是有逆轉的機會!大家振作起來,保護好目前有的區塊,一步步攻下對手的地盤!」
  大家齊聲歡呼,拍拍身旁夥伴的間互相打氣,相信我們一定可以成功的!
  看著士氣大增的隊員們又開始控制場上的兵力,雖然有些人的能力還是稍嫌生疏,但已經好過了停留在原地、什麼也不做。
  「隊長,那邊的森林有一個區塊是空白的。」隊員使用雷射筆將他所說的地方以畫圈方式向我指出,一片深綠色包圍著一塊白色,那是尚未被人佔領的顏色,沒有對手的紅色,也沒有我方的藍色。
  為什麼對手還沒搶下那個地方?那個區塊不是太大,對手認為沒有用處才不予理會的嗎?如果是這樣,佔下那裡對我方而言是相當重要的一步。
  「先讓距離那個區塊最近的偵查組過去探查地形,讓他們帶上避開對手掃描的裝備,我想他們應該不會那麼粗心,連個掃描裝置都沒擺。」
  「是。」
  地圖上兩個藍點從已佔領的區塊中移出,他們筆直地朝森林前進。我方的掃描裝置所監測到的部分,對手派出來的兵力都只在做例行的巡邏,沒有什麼特別的動作。當然了,他們也可能使用了防掃描的裝備。
  我只能祈禱對手的隊長是個容易驕傲的人,如此便能降低戒心,為我方製造一個能夠輕易闖入的缺口。
  「隊長,到達森林了。」
  將偵查兵的視角放大到螢幕上,看見高大的樹木佔滿整個視野,這是我打從出生到現在,沒有在任何媒體資訊上見過的大樹,,那肯定得活了好幾千年才能長成如此壯碩的模樣吧!我見過最高大的樹木散發出一種老邁的氣息,而這些大樹卻像還在少年時期般,告訴世人它還可以更加壯觀。
  我的隊員們都和我一樣傻住了,大家都透露出敬佩的眼神,這場競賽就是沒獲勝也值得了吧!
  「找找有沒有比較隱密的地方先做個營地,這個地方我們要定了,不只是開放佔領的區塊,包圍住那裡的森林也要好好保護!」
  「是!」
  隊員開始做紮營的準備,我則依然好奇,對手沒有占領這個區塊的原因,所以到資料庫中找出了對手的資料。
  資料上沒有姓名、性別及長相,有的是對手所擅長的作戰方式及過去曾經有的策略,對方是個相當有計畫的人,對於兵力的組織十分有條理,這樣看來,對手似乎並不太能夠隨興地作戰。
  會打到現在這個田地,都是因為有組織、有計畫性的策略,和我們見招拆招的做法不一樣。
  我想,森林那個區塊,肯定是我們轉敗為勝的關鍵!
  森林裡只有兩名偵查兵,其他則繼續和對手交火,我們有損失了一些兵力,但也佔領了一些區塊,從讓大家振作到現在,已經攻下了七個區塊,現在地圖上的顏色已經相當平均了,距離這場競賽結束還剩下大約十分鐘的時間,我們需要再拿下三個區塊才行。
  「隊長,這裡成功了!」底下一名隊員傳來捷報,剩下兩個。
  「很好,保護好目前有的。」
  「隊長!對手派出兵力往森林前進了!」底下再度傳來消息,看來是該做結束了。
  「所有隊員將兵力調派不會被對手攻破的數量前往森林,我們要佔領森林裡的那個區塊了。」
  「是。」
  我們所有人已經都看過了森林的全貌,在地形上,我們佔有優勢,現在只要讓兵力充足,絕對可以獲勝。
  對手似乎急了,相較於我方的兵力有些分散,我要隊員派去的兵力以快速且簡潔的方式前往森林,在路途中避開了許多對手的兵力,也避開了地圖上的危險區域和猛獸,當我方兵力已經成功進入森林時,對手卻還在跟猛獸交手。
  「隊長,這邊又成功拿下一個區塊了!」
  「好,那就剩下這裡了!」我緊盯螢幕,看著對手的兵力越來越靠近森林,還有時間也越來越接近尾聲,我們一定可以的!
  大螢幕上的地圖畫面變得小小的,其他都是被派去的兵力的視角,他們將自己躲藏在樹幹後方,有的已經爬上樹枝,由上而下的觀察周遭,對手雖然也能在地圖上發現我們的位置,卻不見得能突破這森林的地形。
  對手所派出的兵力已經全部進到森林裡了,只差我一聲令下,就可以將所有對手兵力擊敗。
  時間剩下一分鐘不到,我用盡全身的力氣大聲說:「Checkmate!」
  「殺——!」隊員們也都興奮地大聲喊道,接著螢幕上的畫面開始移動,快速地將對手派出地兵力殺掉,森林中的紅點迅速消失,然後時間到了的哨聲響起,所有人都停止動作。
  結果會是怎麼樣呢?我和我的隊員們都盯著靜止的大螢幕,盯著那個仍是白色的區塊。
  ……藍色的!白色在一瞬間被藍色填滿,是我方的顏色!是勝利的顏色!
  「贏了!」所有人一起大聲歡呼,看著螢幕上出現的「遊戲獲勝」喜極而泣,我們成功了。
  
  
  
  【後記】
  2014/10/27的新每日,來自玄夜的題目。
  我成功了!在還有時間讀書打報告的時候完成了新每日!
  今天這篇比較長,希望大家看了會喜歡哦!
  (滾去讀書打報告)
  →新每日出題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