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新每日、鏡像

  一切都是左右顛倒的,睜開眼睛時就覺得不太對勁,直到見到床邊櫃子所擺放的電子鐘上顯示的數字,才確定身邊的一切都不對了。
  現在是早晨七點鐘,除了零怎麼翻轉都無所謂外,其他數字左右翻轉後就會變成另一個字了。
  為什麼我身邊的東西都像鏡子反射般出現在眼前?這是什麼罕見疾病還是被我的朋友耍了?不是只有房間,屋子裡的每一個角落、每一樣東西,甚至連窗外看出去的廣告看板也是水平翻轉的,本該靠右駕駛的道路也變成了和日本及英國相同的靠左駕駛……
  走到洗手間盥洗,雖然很多地方改變了,但畢竟是自己習慣的地方,一些生活瑣事是沒有問題的。洗手台上方的方形鏡子映照出的畫面是原本的樣子,改擺在左邊的東西就在左邊,該在右邊的就在右邊,讓我有種進到了鏡中的錯覺……
  不過這是不可能的吧!
  換好上班的服裝後,同事的車子也剛好到達,左右顛倒並不會影響到我判斷這些簡單的事情,只要習慣了這樣子的狀況,一輩子都活在鏡像的世界中也不會有問題。
  見到同事,他一如往常地向我打招呼,我卻不太能認出他。我認得他的聲音,慣用動作因為鏡像的關係左右翻轉了,但不算太難認,可他的樣貌卻是有些陌生的。
  進到了公司,跟每一個同事問候時,也和順路接我上班的同事一樣,我能夠知道他們是什麼人,卻對他們的樣貌產生陌生感。
  突然間我很害怕自己是不是真的得到了可怕的疾病,如果只有活在左右翻轉的世界就還好,儘管左右翻轉了,仍然是我熟悉的地方,但是我並不想要公司裡的同事們變成了我陌生的樣子,心裡知道他們還是原本的那些人,卻無法克制地擔心自己無法和這些「新的同事」好好相處。
  我所看見的世界左右翻轉了,那他們看見的我是什麼樣子的?從早上到中午的吃飯時間,再到傍晚的下班時刻,他們對待我都像以前一樣,那是不是代表了我「本身」是沒問題的?如果是這個樣子,就不用那麼擔心會和他們處不好了吧?
  同事約了晚餐要一起到市區的餐廳聚餐,我一向都會參加他們的邀約,如果這次沒去一定會很奇怪,所以我赴約了,但我還不能習慣操作左右翻轉後的車子,所以麻煩同事接送。
  聚餐相當順利,聊聊工作內容、某某人的感情狀況、哪位上司又做了什麼蠢事情,我和他們一起有說有笑的,感覺很不錯。
  直到我見到那位服務生的名牌。
  身穿黑色制服的女服務生站在我的對面上菜,瞥見了她別在胸口的鐵製名牌,上頭所寫的名字是我能夠一眼認出的字,是沒被左右翻轉的字,而她的名牌和其他服務生別的位置不同,其他服務生在我看來都是別在右邊,唯獨她是左邊……為什麼?
  她要離開了,我想起身追上前問,但同事問了我一個工作上的問題,我不能不回答,只能眼睜睜看著一個線索離開視線。
  我現在唯一知道的是那個女服務生的名字,她叫做「鏡」。
  
  
  
  【後記】
  2014/10/22的新每日,應該是清姐姐出給我的題目吧。
  總之就是想用第一人稱寫出困惑懸疑的感覺,然後我現在的思緒是亂的,時間是不夠的,所以就又寫出了一篇不像樣的文……
  真的很累啊。
  →新每日出題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