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新每日、警服

  我有夜盲症,在太過陰暗的環境下,即使有一點燈光出現,對我而言仍是看不見的,所以我會盡量避免在夜間出門,真要出門時,也會請我信任的朋友陪同,從小到大都是如此,如果沒有他們的陪伴,我可能一輩子都沒辦法在晚上出門,或者是在逼不得已晚歸時,在路上出了意外。
  因為我的夜盲症,導致我成為一個極度依賴家人及朋友的人,就算不是在晚上的時候,也會要他們陪我一起。
  如果我不那麼任性就好了。
  那一天,邀請了最常陪伴我出門的朋友一起去市中心看一場我相當喜歡的展覽,時間是在晚間七點左右,當時街道上仍是燈火通明,所以我感到非常放心。
  那一場展覽真的很棒。
  除了當代藝術家的新銳作品懸掛在場地中之外,也請了幾位表演者在現場表演。當晚的展覽不只是簡單的欣賞作品而已,也是許多藝術家相互交流的時候。
  我很喜歡這樣的場合,雖然我並不懂得怎麼創作出那些令人驚豔的藝術作品,但我懂得每件作品所代表的意義,我喜歡和人談論一件作品帶給我的感受。我無法在夜裡看見東西,所以對於能夠見到的美好的事物總是投入了許多心思。
  時間已經十點多了,朋友表示男朋友的工作終於排到假了,催促我和她一起離開展覽會場,她說外頭的路燈壞掉了,很多店家也都已經打烊,如果我不和她一起離開的話會很危險。
  我應該要聽她的話的。
  沒關係的,我會請服務人員幫我叫計程車。我那時候這樣告訴她,我不懂自己怎麼會這樣子想。
  朋友依然不放心地勸了我好幾次,但我實在不想要放棄這一次能和許多藝術家交談的機會,所以也一次次地拒絕和她一起離開。
  她相當關心我,但見到我堅持不離開她也無能為力,一再地叮嚀我有事情要馬上聯絡她後才離開。
  我不確定自己待到了什麼時間才離開,和展覽會場的人一起離開場地,我忘了請場內人員替我叫車,一瞬間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恐慌當中。
  四周,一點燈光都沒有,所以我什麼也看不見。
  我的住處距離市中心並不是太遠,如果慢慢地、小心翼翼地走回去,應該沒有問題吧?我被黑暗嚇到思緒全亂,只想著要趕緊回家,根本忘了可以聯絡朋友。
  不是,我是不想打擾她和她男朋友相處的時間。還是其實是,我有那麼一點羨慕和嫉妒,她能夠在只有一點光線的黑暗中看見身旁的景色,所以賭氣,認為自己有那個能力可以在接近全盲的情況下回到家裡。
  她後來的抱歉我無法承受,是我自己太過任性、太過偏執,才會造成遺憾。
  我緩慢地在街上走著,能夠看見紅綠燈及行人專用號誌燈在閃爍,我依靠著這些光源判斷該如何走。
  好不容易走到了家附近的一座小公園,那是有些荒涼的公園,但公園內有盞明亮的路燈還亮著,我走到燈下,張望著自己接下來該走哪條路回家。
  我所能夠看見的範圍有限,並且看得不是相當清楚,所以當他出現時,我沒有察覺。
  站在陰暗處的他問我,這麼晚了一個人站在公園要做什麼?
  我看不見他是什麼人,有些恐懼但也覺得沒有必要說謊,就老實地告訴對方我正要回家,但因為眼睛的問題,沒辦法順利看到路,所以才站在公園的路燈下。
  他向前靠近了一點,我看見他身上的服裝,是深藍色的長袖外套,手臂上有著鮮明的臂章,他是一個警察。
  得知了這點讓我完全放下戒備,他也在同時提議說要送我回家,我二話不說答應了,朝他伸出了手。
  從此以後,我不會再相信警察了。
  離開了路燈的照亮範圍後,我的四周又是一片黑暗,只感覺到那位警察粗糙的手掌握住我的,走了沒幾步後,他突然把我壓在牆上,原本握住我的手開始上下其手,我想喊救命卻讓他的另一隻手給摀住了嘴,發出的聲音全變成了聽不懂的內容,我用盡全身的力量抵抗著他的入侵,卻比不過他身為警察擁有的力道,到最後只能哭著,讓他得逞。
  我在醫院醒來,睜開眼看見的第一個畫面是穿著警服的男人,我知道他並不是當天欺負我的那個人,但我還是大聲尖叫了。
  那次過後,我沒辦法再相信警察,也沒辦法再看見任何穿著警察制服的男人。
  
  
  
  【後記】
  2014/10/24的每日,來自玄夜妹妹的題目。
  欸……警察杯杯很多都是好人,不會隨便做出這種事情的。
  看到題目第一個想法就是要寫黑,拜託不要因為我這樣寫就討厭警察哦wwww。
  然後因為我也不是很確定夜盲症的人能夠看到什麼程度,所以確切知道夜盲症會怎麼樣的人,請不要太大力鞭我QAQ。
  →新每日出題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