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新每日、婚禮

  穿著白色西裝的男人在音樂聲響起時,踏上了紅色的地毯,前方推著一個輪椅,上面坐著一個穿了潔白婚紗的女人,臉上的妝容相當淡雅,將新娘的美貌給完全地展現出來。
  在所有親戚朋友見到他們的同時,熱烈的掌聲響起,那是對於這對新人最大的祝福。
  新娘和新郎是青梅竹馬,兩人原先過著各自的生活,有著各自喜愛的人陪伴著,直到新娘出了車禍,造成半身癱瘓。
  新郎來到病房探望,正巧遇到了她當時候的男朋友。
  「我們分手吧。」這是新娘向男友提出的。
  「為什麼要分手?」男方坐在床邊,溫柔地用手將她垂到面前的髮絲勾到耳後,看起來真的很愛她的樣子。
  「我……我不愛你了。」她說得很遲疑,一聽就知道絕對是謊話。
  「不要推開我。」他抱住了她,將她的頭緊緊靠在自己胸膛,想把自己的溫暖傳遞到她的心裡。
  然而她不領情,用盡全身的力氣將他推開,淡淡地說:「拜託你不要再來找我了……」
  新郎就是在這個時候出現,他誤以為男方正在欺負她,所以衝上前去揪住他的衣領,見到了這一幕的女人大聲阻止了男人,要他不要多管閒事,讓那一個她深愛著但只能放手的男人離開。
  「妳還好嗎?」將男方趕出病房後,他擔心地問著。
  「沒什麼事。」
  「我覺得妳滿需要人陪著的。」女人用纖細、還包著繃帶的手臂將自己的身體撐起,讓自己呈臥躺的姿勢,然後揉了揉覆蓋在毯子底下雙腳,已經感覺不到任何外界觸碰的雙腳。
  他們開始聊天,沒有提起女人癱瘓的雙腿,也沒有提起剛剛離開的男人,就是聊著他們過去一起發生過的事情,還有在他們分離時,在職場上、人際上,所碰到的有趣的事情,他們就是好久不見的朋友,有很多、很多的事情可以回味和分享。他認為她需要這些。
  「我來照顧妳吧。」男人突然這麼說。
  「欸?」
  「妳現在這個樣子,自己一個人生活肯定很難,我知道妳也不想給家人添麻煩,就讓我陪妳吧。」
  「我不要,」女人馬上拒絕,「如果我需要人陪著,就不會跟男朋友提分手了。」
  「妳知道我的家庭狀況,我沒什麼需要負擔的,現在的我也沒有女朋友,我想照顧妳這個從以前到現在的好朋友,我對妳的感情早就是家人了,不要再拒絕了。」
  「……謝謝你。」
  
  「你是否願意娶你面前這位女士為妻,不論她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貧窮,永遠愛著她、照顧她,直至死亡將你們分開?」
  「我願意。」
  「你是否願意嫁給面前這位男士為妻,不論她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貧窮,永遠愛著他、照顧他,直至死亡將你們分開?」
  「……我願意。」
  「雙方請交換戒指。」
  妝扮成熟但不失稚氣的花童將婚戒遞給兩人,他們甜蜜且幸福地替對方戴上戒指後,神父宣布新郎可以親吻新娘時,座位中的一個男人站了起來,阻止了他們的動作。
  「不好意思,請讓我說幾句話。」他是新娘的前男友,「我還是……很愛妳,但是妳將我推開一定是有原因的吧!我知道妳是最善解人意的女孩。新郎,我不認識你,但我相信你能給她最好的,好好照顧她,她值得的是最好的照顧。」
  說完,在場的所有人都愣了好一會兒,然後從新娘的家屬方傳出掌聲,其他人也跟著鼓掌,新娘的前男友坐下了,和所有人一起鼓掌祝福他們,看著新郎親吻新娘。
  
  
  
  【後記】
  2014/10/28的新每日,來自新朋友蒂娜的題目。
  婚禮啊,現在只能想到彈性放假要補班補課讓新人的婚禮毀了的事情……像這樣的事情實在有點遠,連想像都沒辦法。
  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喜歡也喜歡自己的人,然後邁向紅毯的另一端!
  →新每日出題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