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新每日、Blumenkranz

  眼淚已經流乾了。
  拿著一朵白花,跟在隊伍的末端,一步一步走向妳。
  當看見妳眼神透露出前所未有的堅定時,就該猜到事情會往這個方向發展,能早點察覺就能阻止事情往最壞的方向走,現在一切都來不及了。
  妳只是一個小女孩,一個像朵純潔白花的小女孩,卻向所有小隊誓言,會將城外的殺人集團全部處理掉,決不讓他們繼續殘害平民及隊員。
  我和妳一樣是女生,我也想要解決那些殘忍的傢伙,卻沒有像妳一樣的決心。
  妳明明只是一個小女孩。
  看著妳的成長,我相信妳有一天一定能夠討伐成功。
  一切本該慢慢進行,但下著大雨的那一天,妳的親人遇害了,手法比過去任何一起事件都還要殘酷,我在小隊,甚至是整個組織裡頭也算是資深的了,卻在犯案現場忍不住噁心的感覺,直接蹲在角落吐了出來。妳不只沒有這樣,甚至連眼淚都沒有流出,但我看見了妳的眼神,是要將所有鬼神全都消滅的冷酷。
  「學姊,」妳叫了我,「我一定會解決那些人。」
  直到妳離開我的視線,都不見妳有任何哀傷的表現,如果今天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我肯定連路都無法好好走。
  在那一個當下,我很希望妳從沒加入過我們這個組織,如此一來,或許妳的親人就不會碰到這樣的事情,也不會讓妳這樣一個純潔的小女孩染上鮮血,從一朵潔淨的白花蛻變成令人畏懼的烈焰。
  組織所分配給我們這個小隊的武器並沒有被妳帶走太多,但威力最強大的炸藥在妳身上,當我在清查剩餘武器數量時,發現了這點。
  我知道妳想要做什麼了,我立即召集小隊的人出城,希望能趕得及阻止妳做出傻事,沒想到出城才趕了一段路而已,就聽見遠方傳來可怕的爆炸聲,我的心頭一緊,知道什麼都來不及了,眼淚不自覺地流出,隊員都在等待我給予下一步的指示,抹掉了淚水,我要大家繼續前進,我們不能因為妳成功炸了他們的基地便認為沒有後患,如果我就這樣回去了,妳會恨我八輩子的吧!
  現場如廢墟般,四處散落著殘缺的身軀肢幹,我命令大家尋找生還者,如果是自己人就給予援助,如果是敵方就俘虜回城內。
  從太陽高掛在天空中,到了它下山後,我們什麼也找不到。
  我找不到妳。
  我的眼淚又忍不住流下了。
  
  用黑色石板做成的墓碑直直立在種滿白色花朵的花圃中,所有人列隊要向妳致敬及哀悼。
  已經過了好幾天了,將城外的事情做了善後才總算有時間辦個簡單的葬禮,到了這個時候,眼淚已經流乾了。
  前面的人對妳說了幾句話後,放下了手中的花就離開了。
  看著寫了妳名字的石碑,我感到很難過,眼角有些濕潤感。
  想說的話早都已經說完了,現在只想好好再看妳一眼。
  我蹲下來將花擺在石碑前,摘了旁邊了小花,快速地做出一個小小的花冠,掛在墓碑上。
  「妳這樣子,很好看。」我說,淚水奪眶而出,無法克制地顫抖著身體,排在我後方的人也小聲地哭泣,伸長了手越過我的身體,將花朵在墓碑前面放下。
  我想再陪著妳,讓妳能夠放心,我會好好維持著妳用生命換來的安定,儘管妳只是個小女孩,只是個像朵小花的女孩,卻擁有比我們任何一個人都還要強大的力量,現在的妳什麼限制都沒有了,不管要做什麼事情都放手去做吧!
  
  
  
  【後記】
  2014/10/26的新每日,來自昔羽的題目,是一首歌的歌名,也是動漫KILL la KILL
的配樂。
  第一次聽這首歌的時候被深深地震撼到了,還沒有看歌詞,就覺得是一首很強大的歌,看了歌詞以後,還是覺得這首歌真的有一種力量。
  只是說,我聽到歌浮現在腦海中的第一個畫面是葬禮orz。
  Blumenkranz是德文,查了Google翻譯的結果是「花圈」,在Google其他解釋的時候看到了「花冠」,所以才會在最後的部分寫出了做出花冠掛在墓碑上的畫面。
  還有我寫到哭了,想到去年大概三月的時候參加喪禮的畫面,不管那些要捧著東西鞠躬下跪的儀式,在那樣子的環境下,真的充滿了一種「死亡」、「莊嚴」的氛圍,這首歌沒有「死亡」,但有滿滿的「莊嚴」,至少我是這個認為的。
  附上歌曲連結。
新每日出題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