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七×相遇


  身穿黑衣黑褲的男人站在窗前,眺望遠方的高山,或許想著自己能征服它吧!突然有人敲門,將男人的思緒喚回,「進來。」
  門打開,走進來的是一個同樣穿了黑衣黑褲的少女,她一頭烏黑的長髮就自然地垂放在後。
  「老大。」少女輕輕地說,但輕柔的語氣裡帶有一絲絲的憤怒。
  「叫我皇歆就好。」男人矯正她的稱呼,「小七,對不起,帶妳來的方式粗魯了點。」
  男人一開口就是道歉,讓少女有些不知所措。
  「為什麼要抓我來這個奇怪的地方?」儘管感到不知所措,少女還是直接地問了。
  三天前,她被一個奇怪的男人帶來這裡,被迫離開父親,而她父親竟然和他們是一夥的!他們甚至還很恭敬地稱呼他!天啊!世界上到底還有哪些事情是她有所不知的?
  「小七,這是宿命,我們每一個人會來到這裡都是安排好的。」
  「說謊!明明就是你的人強行把我帶來這裡的!」
  「我們這麼做是為了保護妳的父親,妳再和他生活下去的話,他會喪命。」
  「……」
  「聽我說,在這裡的每個人不是失去了家人,就是自願離開他們,因為他們知道自己若不離開,將會造成一輩子的遺憾。」男人平淡的語氣掩飾不了他眼底的悲傷,而他想藏起的情緒全被少女看見了。
  「皇歆,你的過去怎麼了?」少女毫不委婉地開口問,語氣和一開始的強勢完全不同,像是被男人感染了悲傷的情緒一樣。
  男人勾起一個哀傷的笑容說:「很可怕,不要問。」
  他的回答讓少女微微愣了一下。
  「為什麼我爸好像讓你們很尊敬一樣?」既然他不願意多說什麼,那麼她也就不追問了,轉而問其他問題。
  「說來話長,不過我能夠告訴妳,他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一位大人,縱使妳是他的女兒也不得對他無禮。」男人認真並且嚴肅地向她解釋,看來他對於有關少女父親的事情都不敢有些許的怠懈,如果不是受到很強勢的迫害的話,很少人會對一個人如此尊敬的,但這樣看來,他是打從心裡尊敬他的,而非出自心裡面的恐懼。
  莫非,他成了聖人不成?不然怎能被如此的敬重?
  「你讓人叫我來找你,該不會只是為了和你聊這些事情吧?」
  男人笑了,這次笑出了聲音,「今天過後,我會有將近兩個月的時間不在,所以我想在離開前看看妳。」
  少女沒有回應,默默地咀嚼他所說的話,好像暗藏了玄機似的。
  「好了,妳可以先離開了。」男人語氣一轉,命令中帶有一點點剛才沒有的強硬,這男人若不是有雙性格,就是他剛才的溫柔都是騙人的!
  少女正要打開門時,被外頭的人搶先一步打開了,那是一個有著銀色長髮的男人。
  「不好意思。」少女禮貌地說,並想從銀髮男人的旁邊離開房間,不料,走到一半竟被他抓住手臂!
  她才來這裡沒幾天就招惹了完全沒見過面的人嗎?沒那麼悲哀吧!
  「祈少!你來做什麼?我可不記得有讓人請你過來。」男人的語氣十分冷淡,感覺起來很不歡迎那個銀髮男人。
  「放輕鬆點,我只不過是來看看新來的女孩呀!」銀髮男人將少女抓到自己面前,仔細地打量一番,他冷冽的目光逼得她微微顫抖。
  「夠了,請你放開她。」
  「如果我說不要呢?」
  「你沒有權力違背我的命令。」
  「所以我只是跟你鬧著玩的,你就保護好這丫頭吧!但是你不在的時候該怎麼辦呢?」銀髮男人放開少女的手,緩緩走出只踏入一步的房間。
  「小七,妳沒事吧?」男人著急地抓住少女的肩膀問,怕她會多一隻手少一隻腳似的。
  「我應該要有什麼事嗎?」少女不解地問。
  男人搖頭,語氣帶有慶幸地說:「沒什麼。妳走吧,去找老羅,他會負責教會妳所有的事情,我不在的時候,妳只能信任他!」男人半命令地說,就像是在叮嚀孩子的母親一般小心。
  「嗯。」少女點頭,答應了他。
  雖然被帶到一個奇怪的地方,但是到目前為止,遇到的人都不錯,尤其是叫做皇歆的男人,不過他好像是這裡的老大呢!至於剛剛那個莫名其妙的男人可就要多多提防了,看起來雖然有著和皇歆一樣的氣質,但散發出來的感覺卻像個殺人不眨眼的殘酷殺手!
  少女停下腳步,轉身走到窗前,一陣強風吹向她,吹亂了她的一頭秀髮,突然雷聲大作,傾盆大雨落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