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七×幸福


  悅耳的歌聲傳進人們耳中,大家不禁停下了腳步,專心聽著這美麗的歌聲,那是誰的聲音?
  「……星星……帶走……」
  陰鬱的天空有道光束穿過了雲層,照亮了牆壁上一幅不太起眼的畫作。
  「老頭,」穿著一身黑衣的少女叫醒一旁睡著的老人,「消失了。」
  「唉唷!我怎麼會就這樣睡著啊?」老人和少女一樣,也穿著整身的黑衣,似乎是同一種款式的。
  「是那個歌聲……該死!我竟然會被騙!」少女為此不滿地捶了身後的牆壁。
  市集裡的人們紛紛清醒,大家都不清楚剛才發生了什麼事,但檢查身上並沒有東西被偷走後便繼續做著睡著前未完成的事情。
  「這畫就這樣被不留痕跡的偷走了呢!」老人讚嘆地說道。
  「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吧!我們被派來保護的東西就這樣被偷走了耶!」
  「知道了,我們就去問問這裡的居民吧!」
  兩人走進早晨的市集,吵鬧的叫賣聲一瞬間就將兩人淹沒,這是只有市場才有的特別景象,左邊的老婆婆喊著一把菜賣多少錢,右邊的男人磨著刀正準備為前面的婦人處理豬肉,討價還價只為取得一個老闆接受而客人滿意的價錢,只有在市場才能如此彈性。
  「啊——問這些人根本什麼都得不到,不過好久沒這麼放鬆了呢!」少女伸了個懶腰,接過老人遞來的果汁。
  「有放鬆就好,走吧,該追上去了。」
  「?」
  「喔,我說要問居民指是為了要讓妳放鬆自己,其實我早就知道該去找誰了。」老人微笑看著少女逐漸浮現憤怒的容顏,粗操的手掌接住用力揮來的拳頭。
  少女瞪了老人一眼,自顧自地走掉,老人在後面無奈的笑了。
  
  「……我的可愛的……」悅耳的女聲從破舊的房子裡傳出,她溫暖的歌聲讓房子看起來似乎變堅固了,彷彿世界更美好了。
  「閉嘴!」少女踢飛搖搖欲墜的木門,大剌剌的闖進別人家中。
  歌聲停了下來,穿著和少女完全相對的白色洋裝的少女無辜地看著不速之客。
  「有什麼事嗎?」
  「東西呢?」
  「……?」
  「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妳很清楚我在說什麼!那幅市集旁的壁畫呢?」黑衣少女左右看著,就是不見那幅畫。
  「既然是壁畫,怎麼可能出現在我家呢?」白衣少女站起來,走到黑衣少女面前。
  「我怎麼會知道妳是怎麼做到的!快交出來就對了!」
  「小七!夠了!」一直站在房子外頭的老人終於進來阻止了同行少女的咄咄逼人。
  名為小七的黑衣少女不滿地瞪了白衣少女一眼後走開。
  「小云,告訴我,『幸福』在哪裡?」老人慈祥地問。
  「你們要做什麼?」
  「乖,我們不是壞人,告訴我。」老人又問。
  白衣少女遲疑了一下,走到掛著灰色布幔的牆邊,用力扯下那塊布,今早消失於市集旁的壁畫就出現那面牆上。
  「為什麼要把它偷走?」
  「他答應的,他說要給我的。」
  「他是誰?」
  「皇歆,他說他叫做皇歆,是他答應把『幸福』給我的!」少女一時激動,竟忍不住地哭了!
  小七從口袋拿出一條白色的手帕遞給少女,雖然她剛才還那樣對她,但她最受不了的就是看見別人的眼淚和傷心。
  「小云,這幅『幸福』的意義在於讓大家都能夠感覺開心,而不是要讓妳一個人佔有的,該怎麼辦呢?」
  「……我……我會把它還回去的。」抹掉臉頰上的淚珠,少女漾起淡淡的笑。
  「怎麼做都好,只要妳開心就好。」老人微笑,在一旁的木桌放下一盒餅乾,然後走出房子。
  黑衣少女小七用難得溫和的眼神看著白衣少女,過了半晌,她道:「手帕就先借妳吧,我改天會來找妳要的。」
  白衣少女微笑著向剛才還很兇狠的不速之客說聲謝謝,小七丟了一顆糖果給她,然後離開房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