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 星期日

這一天、分別

  原本就不是相處得很好的幾個朋友正式鬧翻了,鬧得很翻、很翻,而身為眾多朋友妹妹們的姐姐的我似乎就有著該負的責任在。
  也許是我自己太蠢太傻太天真了,以為九個人能夠就這麼一直要好到畢業。
  曾經兩人很好、好到被質疑是不是有感覺的兩個女孩,一個很固執任性、幼稚不成熟,另一個也沒成熟到哪去還經常做些讓人生氣的事情。
  一場差點發生的車禍,讓我們開始變質。
  開始責備那女孩的衝動的我們,也許真不懂她的想法,是我太自以為是了,總是將大家湊在一起。
  感情受傷的另一個女孩在瞬間長大、卻也一樣幼稚,在我受不了這種冷戰的情況下,我們變回了平常的樣子。一切卻完全不一樣了。
  我以為真的變回原本樣子的同時,可怕的勾心鬥角互相仇恨像是可怕的外來種,可怕的適應力及繁殖能力將我們擊垮。或許,根本不是這樣的,在一開始就有些誤會了,而我卻沒察覺……
  
  我想我們並不需要誰的道歉,誰都有錯也都沒錯。朋友原本就應該是這樣子的存在了不是嗎?責備彼此的錯誤是為了讓彼此變得更好,罵來罵去也是因為我們是朋友的關係……
  可是真的不一樣了。
  這是種傷心欲絕的痛苦,我以為我能夠讓大家樣從前一樣、就算只有表面也好,到底是哪個環節出現了錯誤?
  每個人的個性都不一樣,我們因為對彼此都有興趣才聚在一起,現在卻因為所謂的耐心被磨光了就說再見,那以前的那些呢?
  我不要妳的道歉、我不要你們的道歉,我只想要我們像以前一樣、可以有真心發自內心的笑聲,我不要我們幾個人之間有些髒東西在隨便附和擾亂,可是一切都回不去了。
  如果我能不衝動,如果我能更冷靜一點,是不是今天的結果就不會是無法挽回的局面?
  
  我真的,好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