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每日、幸福【2013/06/20】

  什麼是幸福?
  老師問了大家這個問題,接著沉默讓大家思考這個問題。
  很快有人舉手要回答這個問題,舉手的人已經迫不及待了,老師卻說:「我不要你們現在急忙地給我答案,我要你們做一份報告給我,不管是查網路還是問別人都可以,下個星期請每位同學上來報告。」
  什麼是幸福?我現在認為只要沒有這項報告要做的話就是幸福了。
  
  「阿嬤,什麼是幸福?」回到家後看見了在廚房準備晚餐的奶奶,不知怎麼地想起了那份報告,所以就隨口問了。
  「幸福……就是簡單啊!」奶奶用湯匙沾了炒鍋裡的醬汁,遞到自己嘴邊嚐了味道,我沒想到奶奶會這樣回答我,還以為她會說只要可以賺大錢、吃得飽,就是幸福……
  看來經歷過很多事情的人果然會有不一樣的想法呢。
  「去洗個手就差不多可以吃晚餐了哦。」
  「好。」
  什麼是幸福?
  是不是,我能夠坐在這裡和家人一起吃飯就是一種幸福?就是奶奶所說的「簡單」?
  當我在餐桌坐定位時,爸爸和媽媽一起走進家門,還好他們有趕上吃飯時間。
  「媽,我們回來了。」他們對奶奶說著。
  現在要到哪裡找這個孝順長輩的人呢?
  他們放下了各自的公事包後,仔細洗了手就到屬於他們的座位坐下。
  「開動!」奶奶笑著說,就好像教導著一群學生的老師一樣。
  「爸、媽,什麼是幸福?」
  「嗯?怎麼突然問這個問題?」媽媽聽見了我的話以後反問了我。
  「報告的主題。」
  「幸福啊……幸福就是所有的事情都很簡單!」爸爸夾了口青菜後,如此回應我,我感到相當訝異,因為他的回答竟然和奶奶得一樣!我該說他們真不愧是母子嗎?
  「嗯,我跟爸爸的想法差不多,簡單就是幸福。」
  他們三個長輩都笑著,雖然還不是很懂他們的意思,不過既然他們都一致的認為幸福就是簡單了,那麼報告時就這麼寫吧!
  幸福就是所有的事情都很簡單。
  
  - - - - -
  
  2013/06/20的每日,來自友人歃歃的題目。
  欠了一天很抱歉哦(下跪)(欸)
  什麼是幸福?對我來說幸福是什麼,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欸),可是,可以認識大家,就覺得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了。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