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每日、晴天娃娃

  「拜託放晴吧!」我對著懸掛在窗戶旁的晴天娃娃說著,希望已經下了好幾天的雨能夠停止,還給大家一個能夠見到太陽的好天氣。
  就快要到了全班約好出遊的日子,但雨再這樣繼續下的話,班遊就可能會取消,難得一次的機會就這樣沒被雨給打敗的話豈不是太可惜了嗎?所以我們動手做了晴天娃娃,希望能發揮它的力量讓天氣放晴!
  掛了第一天,雨仍然下著,氣象預報也說可能會再持續一個星期……
  後天就是約好的日子了,如果明天沒放晴,也許就會取消了吧……
  回到家後,我很認真地對著晴天娃娃說:「班遊對大家來說都很重要,拜託你……讓天氣放晴吧!」
  我知道期待雨馬上停止是件很蠢的事情,但我真的就這樣盯著窗外等待著,聽見雨滴的聲音變小時,會很高興是不是下一秒就停止了,可是事情並不是我所想的那麼好,過幾分鐘後,雨又變回原本的大小……
  我又看了晴天娃娃一眼,它那溫和的表情彷彿在告訴我「它已經盡力了」一樣……
  也許真的會取消吧……
  明天還要上課,我不能為了等雨停而晚睡,所以抱著一絲希望上床睡覺了,希望眼睛睜開後,雨就能夠停止。
  隔天醒來,感受到陽光溫暖的我幾乎是從床上跳了起來!放晴了!雖然感覺溫度還是有點低,但雨真的不再下了!
  我帶著愉快的心情到學校,班上的人也都一樣非常開心,討論著明天要穿著什麼樣的服裝,要帶什麼東西在路上能夠有個消遣,但到了中午以後,所有人的興致被雨水給打壞了。
  「看來明天真的要取消了……」老師上課時也這樣說了。
  我看著還不算大的雨,在心裡想著家裡的晴天娃娃,默念著希望它能夠再讓天氣放晴,可是距離太遠了它可能也聽不到吧,所以到了快要放學的時間,雨還是沒有停止。
  「這樣吧……明天早上七點,如果雨還是繼續下,我們就取消,但如果七點時雨停了,我們就照原本的行程走。」放學前,老師對大家說著。
  我們還有一個晚上的時間……
  到家後,我又一次認真地對晴天娃娃祈禱著,希望雨能夠趕快停下來……
  時間又到了該上床的時候了,抱著明天一定能出門的心情,我睡覺了。
  我夢到了,起床後卻還聽見雨聲的夢,所以我嚇醒了……可是醒來之後,我被燦爛的陽光給照得眼睛有些睜不開……是大太陽……雨停了!雨又停了!
  看起來也沒有會再下雨的跡象!今天可以出門了!
  「晴天娃娃謝謝你!」我高興地在床上跳著,並對晴天娃娃深深地鞠躬。
  
  - - - - -
  
  2013/06/16的每日,來自友人晴的題目。
  恩……希望明天不會下雨呢。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