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每日、路人【2013/06/14】

  交通號誌的燈號從紅色轉變為綠色,看著各式各樣的人快速通過十字路口,我突然有個想法,就這樣坐在這個轉角的便利商店中一整天好了。
  
  現在是個滿悠閒的午後時光,就這樣坐在涼爽的便利商店內度過一天其實是不錯的。
  燈號從綠色又轉為紅色,路口開始站了一些等著過馬路的人們。
  等待的人群裡面有兩個看起來應該是高中生的女生,還有一個手中提著菜籃的家庭主婦,其他人我無法猜出他們的身分,不過看起來都相當忙碌……我平常也這個樣子的吧。
  就在快要綠燈的時候,一對牽著手、看起來相當幸福的情侶走到了路口,他們不在意周遭人的目光,做出一些親密的動作,進入了兩個人的世界當中,他們是真的相愛的吧。
  又一次綠燈,他們迅速地踩過斑馬線,到了另一端的路口,也有人從另一邊走了過來。
  我看著他們,但沒有任何一個人看見我的行為,如果碰到有人因為我的舉動而不舒服的話可就糟糕了。
  正當我期待著這一次聚集的人群時,手機鈴聲忽然響起,是個相當熟悉的朋友打來的。
  「你現在忙嗎?」朋友問。
  「不忙,我在當一個路人。」
  「什麼東西?如果不忙的話,可以來我家幫我搬東西嗎?」
  「嗯,我馬上過去。」
  確認電話掛斷後,覺得有些可惜,不能繼續看人群了。
  當我看了最後一眼在玻璃窗外的人群時,和一個小女孩的眼睛對上,她看著我,而我也盯著她的眼睛,就這樣一直看著似乎不太對,我對她露出個微笑後,她才將視線移開。
  恩……真是個可愛的路人啊。
  
  - - - - -
  
  2013/06/14的每日,來自友人晴的題目。
  這篇延後沒有在這邊正式公告,因為真的有點緊急&不可抗的原因。
  克難公告在此
  我們每個人都是彼此的路人,擦肩了、四目交接了都不能代表什麼,下一秒,我們都會離開彼此的視線,這短暫的接觸也根本稱不上邂逅,可是這是人與人間很寶貴的一環吧。
  讓我們當彼此的路人,在屬於自己的世界中好好生活著。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