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每日、天賦

  不曉得聽誰說過,每個人都會有自己最擅長的一件事,儘管書讀不好,在運動上一定會有自己能夠掌握好的一個項目。
  如果在唸書和運動上都做得不好的人呢?那一定是,你還沒發現自己擅長什麼而已。
  
  我這個人所擅長的絕對不是運動,更不會是讀書,但每個認識我的人都形容我是什麼都會的怪物、超人,我很想反駁他們,但以某種層面來看也是這樣沒有錯……
  我並不是什麼都會,只是很擅長「模仿」,但也不是看到什麼都可以模仿下來,更不是模仿下來後就變成自己的能力。
  體育課看著老師做完示範後,稍微思考一下後就能做出相同的動作,但是太難的動作我也沒辦法模仿,頂多就是能讓自己達到老師所訂下的標準。
  讀書方面,我就算是認真地聽講也不一定能將老師所教的給聽進去,但只要看著同學在唸書的時候,我就能莫名記得他所看過的,在考試時就能寫出正確的答案。
  這可以說是上天所給予的天賦嗎?
  我必須仰賴著其他人,才能夠將一件事情給完成,我想我是徹底地貫徹了人類生存的意義了……
  這才是我所擁有的天賦吧……所擅長的並不是「模仿」,而是「依賴」。
  
  - - - - -
  
  2013/06/08的每日,來自友人晴的題目。
  我感受到一股淡淡的哀愁……。(?)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