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每日、團體

  「從今天開始,妳們四個人必須一起行動,妳們就是一個團體,不論做什麼事情都不能讓一個人單獨離開,只要落單了,下場只有死亡。」
  那一天,那個男人對著我和其他三個女孩說,那三個女孩我都沒見過,她們看起來也都不認識彼此,但是我們卻得照男人所說的,不管做什麼事情都一起行動。
  
  「珞,可以幫我拿一下鹽罐嗎?」長桌的另一端,涵微笑著對我說,我拿起就擺放在我面前的鹽罐,交給坐在中間的蕪,讓她替我將鹽罐遞過去涵。
  「已經三年了,這樣的生活……」一直保持沉默的蕪突然開口說話。
  「對啊,三年了。」我附和道。
  「妳在想什麼嗎?」涵放下了餐具,盯著蕪問。
  「我只是……想到了雯。」原本還很愉快吃著晚餐的我,聽見了蕪所說的話之後也放下了餐具。
  「三年前的事情了,別提了。」涵握住了蕪的手,蕪是我們當中最善良的一個,想到了當時的事情一定讓她很難受,所以我也握住了她的手,給她力量。
  
  三年前,那個男人說了那句話以後,我們四個人都相當焦躁不安,不相信那男人所說的,但又害怕真的會死亡,所以就一直待在一起。
  雯是個性相當大膽的女孩,她不相信落單了就會死亡這種荒謬的說法,所以在一個夜晚,她獨自離開了,隔天我們在住處的不遠處發現了她的屍體……因此我們相信了那個男人的說法,從那之後我們三個人再也沒獨自離開過。
  
  「我從一開始就相信那個男人說的……但是我為什麼沒有勇氣去阻止她的離開……」蕪自責地說著。
  「別想了,我們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完全是無解的,所以雯的事情絕對不是妳的錯,趕快把晚餐吃完,然後我們三個人繼續勇敢活下去,好嗎?」涵認真地說著,這段話深深地打進我的心裡,我想這一定也能讓蕪好起來吧!
  「謝謝妳們……我想我應該沒事了。」
  
  - - - - -
  
  2013/06/05的每日,來自友人晴的題目。
  思考這篇的出發點是乙一的Seven Room,可以說是no sense的內容,只是單純的劇情而已,裡面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涵意。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