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每日、雨過天青

  又,下起雨了。
  最近的天氣總是如此,天空無預警地佈滿沉重的烏雲,用令人措手不及的速度落下斗大的雨滴,來不及躲雨的人只能夠在全身都溼透的情況下走進騎樓,試著擰乾身上的衣物。
  在潮濕的天氣下,總覺得連心情也被潑溼了一樣,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覺得很不舒服……

  這樣的天氣究竟會維持到什麼時候啊!
  在室內雖然不需要擔心會被雨淋,但聽著那忽大忽小的雨聲也讓人感受到異常的煩躁,有種隨時都會從體內爆炸的感覺。
  有這種想法的同時,似乎也會發生令人不太愉快的事情……
  
  好好擺在桌子上的原子筆突然被撞到,掉到了地板上,在筆與地板接觸到的那一瞬間發出了沉痛的聲響……
  撞到我桌子的人愣愣地看向躺臥在地上的筆,周遭陷入一種尷尬的氣氛。
  我的筆啊……
  「對、對不起……」對方反應過來後馬上道歉,聽著令人煩躁的雨聲,我很想說些什麼來發洩情緒,但他並不是刻意的也道歉了,還是不要因為天氣不好、心情不好的關係而遷怒到人家上吧!
  「沒關係啦!」我笑著回答,對方看見沒事後也就離開了,這時候我才將筆撿起。
  原本樂觀想著筆應該還能寫,但重複在紙上畫了幾筆都沒有墨水出現時,我知道這筆壽終正寢了,用什麼辦法都沒辦法讓它再活過來了……筆芯裡的墨水還有一半的量啊!
  算了,這其實是預料中的事,只是我不願意去面對罷了。
  但接下來又發生了一些事情,讓我無法讓自己冷靜下來,朋友過來關心也都被我的暴躁給弄得不是很開心。
  天殺的能不能別再下雨了!
  如果這雨再這樣持續下去,我也許會變成誰都無法靠近的刺蝟……因為一場下不停的雨而發生這種事情很糟糕吧……
  就好像有人曬到太陽就會崩潰一樣,只要一直下雨我也會有相同的情況出現啊!
  
  好不容易撐到了放學時間,被我影響到的朋友擺著一張臭臉等我一起離開學校,我很想為了我的反常道歉,但現在的我根本做不到。
  撐起傘,發現與似乎逐漸變小,看來很有機會放晴呢!
  離開學校約十分鐘的時間後,雨停了、太陽出來了,我和朋友同時收起雨傘,用空閒的手遮擋強烈的陽光。
  「我今天那麼兇,很對不起呢!」心理煩躁的感覺消失了,我趕緊向朋友說抱歉。
  朋友看著我幾秒後,露出了笑容。
  放晴了真好。
  
  - - - - -
  
  2013/06/09的每日,來自友人晴的題目。
  下一秒就會熱到希望雨繼續下了!!(不要破壞氣氛!)
  據說有個輕颱形成了,所以有可能又會開始下雨,大家不管在室外還是室內都要注意氣象哦!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