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每日、關愛

  「小姐,妳要一個人去郊區嗎?」走在我相當熟悉的馬路上,出現了一個不熟悉的聲音。
  「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我想妳一個人往郊區去,可能有點危險吧!」對方露出友善的微笑,我想他應該不是什麼壞人才對。
  「這邊你去過嗎?怎麼知道只會有危險呢?」
  「不然還會有什麼?」聽到他的反問,我不自覺地笑了。
  看來,位在郊區的那間機構真的很少人知道呢……
  「如果你不怕危險,就跟我來看看有什麼吧!」
  
  「小墨,趕快來把妳的飯吃完。」我輕聲地喚著,眼前被其他事物給弄得分心的小女孩。
  「好!」聽到了我的聲音,她露出大大的笑臉對著我,然後一口吃下我手裡小湯匙上的飯。
  「嗯,小墨好棒!可以去和其他人玩囉!」摸摸她的頭,小女孩禮貌地道謝後便飛快地跑開,加入同伴們遊玩的行列。
  「真沒想到郊區還有這樣的地方在……」因為擔心我在郊區會遭遇危險而叫住我,並接受了我的邀約,跟著我到了郊區的男人擦著額際所冒出的汗滴說著。
  一群小朋友拉著他要玩球,真是辛苦他了。
  「這樣你還擔心會有危險嗎?」我笑著問,抽了幾張面紙讓他擦汗。
  
  這裡是一間收容院,它並不只是孤兒院,同時也收留了被家人棄養的老年人,還有一些有精神疾病的人。這間收容院原本是在市區的,但因為大量孩童所製造出來的嬉鬧聲音讓鄰居都發出了抗議的聲浪,逼不得已才搬到郊區。
  原本在市區時,一些善心人士會來關心孩子們,將自己家裡不需要用的東西捐到收容院中,但搬到了郊區後,因為交通不太方便,所以會到收容院的人逐漸變少了,會關心孩子們的人也都變少了。
  我是在收容院中長大的小孩,我的父母親在意外中過世了,我的伯父伯母不想負起照顧祖母的工作,所以就將祖母還有我送到這間收容院……
  我並不會因此興起厭惡他們的想法,反而還滿慶幸的,在這裡我所受到的是好多人的關愛,儘管每個人都沒有血緣關係,也都清楚明白自己會來到此處的原因,但我們就像個大家庭一樣,擁有了彼此,不必擔心再失去什麼。
  長大了、有能力自己賺錢養活自己的時候,我就從這裡搬出去了,並不是因為不喜歡這裡的環境,而是想讓孩子們能有寬廣一點的空間生活。
  只要有時間,我每天都會回到這裡來看看他們、照顧他們,因為和他們是一樣的人,所以我懂得,他們需要什麼樣的關心與愛惜。
  
  「像妳這樣的人,這世界上已經所剩無幾了吧!」男人聽完我所說的,做出了這樣的結論。
  「這世界上還有多少像我這樣的人並不重要,我只在意這些孩子,還有樓上那些老人們。」看著小朋友們玩得開心的背影,我勾起了嘴角,「明天再和我一起來陪這些孩子們玩吧!」
  
  - - - - -
  
  2013/06/04的每日,來自友人晴的關愛。
  打完之後我都想關愛我自己了(慢著!)
  真的都要經歷過才知道需要的是什麼,很多事情都是這樣的。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