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每日、亡者

  我以為我們走在通往百貨公司了路上,但回過神後,我們身邊竟充滿了雜草……
  我們急忙向周圍找著能夠回到大馬路的小徑,卻什麼也沒能找到,彷彿我們是被以某種特殊方式送來這裡的一樣。
  在這樣的環境下,我們都慌了,很害怕自己是不是從此都沒辦法再回家了,就在我們無助地抱住彼此時,一個男人緩緩向我們靠近。
  「這裡並不是你們該來的地方。」
  
  男人對我們解釋,這是個屬於「亡者」的地方。
  「亡者」是一種沒有生命的東西,但它們曾經存在過豐富的情緒,也就是我們、人類,當人類死亡之後,就變成了「亡者」。
  「亡者」並不記得任何生前的一切,所有曾經深愛過、在意過的人,對它們來說都不具意義。
  它們會維持生前的模樣,但只會活動在我們不知怎麼闖進的區塊裡面,這個時間它們還沒出來活動,但當它們出現時,男人要我們保持沉默,儘管對「亡者」來說,我們什麼也不是,但它們還是會很樂意陪人類玩一玩。
  「那、那邊有影子在移動。」
  我順著朋友的手指看過去,在不遠處有個蒼白的人移動著,那不協調的動作看起來有些詭異,這讓我想到了那可能就是所謂的「亡者」。
  「那個是……」當那個「亡者」逐漸接近時,朋友發出了驚訝的聲音。
  「發生什麼事了嗎?」
  「那個是我媽媽……」朋友語氣顫抖著回答,「媽媽她兩個禮拜前癌症過世了……」
  被朋友說是她母親的「亡者」距離我們大約只有幾步的距離,那讓我能清楚看見,的確是朋友母親的樣貌……
  「媽……」朋友激動地想衝上前去抱住「亡者」時,被男人擋了下來。
  「它是『亡者』,不是妳的媽媽。」
  「亡者」似乎是察覺到了我們這裡的騷動,將空洞的眼睛望向我們,盯著幾秒後便離開了。
  
  - - - - -
  
  2013/06/06的每日,來自友人晴的題目。
  今天是六月六號惡魔日啊(?)
  「亡者」是已經沒有了靈魂及情緒的「東西」,人在死亡之後,也許就會忘記了一切,所有掛念的全都記不起來,全部都失去了意義。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