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每日、騎士

  無論妳對我的態度如何,我都會放下私人的情感來完成我所該做的。
  我們的年紀相差了七歲,在你出生前的七年間,發生了許多事情,那讓我對妳充滿了無數恨意,好幾次我都能趁著妳熟睡的時候來殺掉妳,但是我卻總是下不了手。
  流在我血液中的,是一種保護妳的使命,腰間所佩帶的長劍是為了擋下朝妳襲來的攻擊,厚重的盔甲是替妳負擔沉重的壓力。
  因為妳的出現害死了我的父母親,但我卻不能一刀刺進妳胸口來解除我心中的痛,因為我是一個騎士,一個繼承了父親的騎士。
  
  在我七歲時,皇后懷了公主,而父親是被國王下令保護皇后及公主的騎士,母親則是服侍皇后的女人,兩人總是待在城堡中,因為擔心我一個人待在家裡會有危險,所以像城堡中的人請示過後,就將我帶進城堡中照顧。
  我和所有人一樣,期待公主的出生,認為公主一定會為國家帶來更繁榮的氣象,直到那一天……
  在國王的身邊跟著一個留了八字鬍的大臣,當國王偶爾因病臥床時,都是他在一旁輔佐、處理重大事務,因此不只是國王相信他,全國上下的人民也都相信他。
  但是百分之百的相信只會帶來百分之百的危機,皇后及公主就陷入了被俘虜的危機中,那位大家都相信的大臣是鄰國所派來的間諜,他利用探訪皇后的時間挾持了她,塗了毒藥的短刀就抵在皇后纖細的脖子上,父親及其他騎士都很想趕快將皇后救下來,但他只要隨便一動就能奪走皇后的性命,所以沒有人敢輕舉妄動,包括國王。
  當大家都沒有辦法,打算向大臣屈膝求饒時,我的母親突然出現在大臣的身後,不管那短刀上頭的毒藥有多麼劇烈,第一個動作就是用自己毫無防護的手握住刀子,在對方慌亂之際,父親也衝上前去擾亂他,讓皇后可以在混亂當中逃出威脅。
  我的父親是個能力相當傑出的騎士,所以才能夠受到國王的欽點,在皇后的身邊保護她。但這一刻,他所要保護的人不只是皇后,還有他的妻子,也就是我的母親。
  最後他們兩人都沾上了短刀上的毒藥,那是在這個國家內還沒被發現的毒,所以也沒有任何方法能夠解毒,我的父母親就在我的面前過世了……
  國王對此事件感到非常遺憾,也相當讚嘆父母親的勇敢,因此讓我繼承了父親的位置。
  我從小就受到父親的訓練,能力絕對不亞於王國的騎士團,所以國王讓我待在公主身邊保護她。
  如果不是因為皇后的懷孕,我的父母親便不需要犧牲掉他們的性命,他們便能繼續待在我身邊。
  我恨公主,但我卻得保護她……
  沒辦法啊……因為我身上流著必須保護她的血液,因為我繼承了父親的位置,不論我再怎麼厭惡她,我都得保護好她……
  
  - - - - -
  
  2013/06/03的每日,題目來自友人晴。
  這是一種相當無奈的心情啊……我們非常厭惡一個人,卻又打從心裡有個必須保護好對方的想法根深蒂固地存在著,這樣子的我們該如何調適呢?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