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4日 星期四

每日、倔強【2013/02/12】

  傷痕再痛我不喊出聲音,在我被拋棄的當下就已經明白,一切只能靠自己。
  
  被父母拋棄的小孩在這世界上已經不是少數,而我不斷逃離認養家庭恐怕是少數中的一個。
  不是我不想要有喜歡自己的家人,而是不相信。我的親生父母都不要我了,毫無血緣關係的認養家庭又怎麼會真心愛我?誰知道在他們有了新歡之後會想出什麼樣好聽的話來拋棄我……
  可是我也不能在沒有監護人的情況下離開,所以當我了解到這點之後,就讓自己乖乖地被領養,用領養家庭的錢長大、學習,然後離開他們,開始我自己一個人的生活。
  我一個人找工作、一個人交朋友,逢年過節也從不回家,因為在我被領養進家庭之後,他們也懷了一個有血緣關係的小孩,他們有了屬於自己的小孩一定就不需要我了,我回家了也只是一種對自己的諷刺罷了。
  
  「嘿!妳都來公司多久了,為什麼午休時間不找人一起去吃飯呢?」找到工作的半年來,每次的中午時間我都一個人到簡單的攤販吃飯,因為我是公司裡唯一的新人,很難融入已經待了很久的同事群,而我習慣一個人了所以無所謂。這是第一次有公司的同事過來搭訕。
  「每一個人我都不認識,能找誰?」
  「妳好,我是坐妳隔壁的隔壁的李緯韓,很高興認識你也歡迎妳以後的中午來找我一起吃飯。」
  「謝謝,但是……一個人比較好。」我也很高興認識你,但是一個人真的比較好。
  「妳說妳每一個人都不認識所以不知道能找誰,現在我們認識了妳卻還是這樣,為什麼要這麼倔強地不要人陪?是對人有什麼陰影嗎?還是小時候有過什麼樣的……傷害?」
  「你知道你很吵嗎?」很久沒有聽到人這麼近距離的說話了,一時之間真的很難習慣。
  「我……」他想說些什麼的時候,被他放在桌上的手機震動了幾下,他拿起來看了之後就匆忙地說:「我們認識了喔,明天記得找我!」
  然後他離開了。
  回到公司後把充滿工作的下午度過後就是回到簡陋的租屋處,屬於我的、一個人的家。
  
  在只有工作的公司裡待久了之後,就會開始像在學校時一樣,期待下課、期待休息時間,而我能期待的只有中午的休息時間,離開公司吃個飯,順便呼吸新鮮空氣。
  「李緯韓,走不走?」將桌上的資料都整理好後,我站起來伸懶腰,然後拍拍我位置隔壁的隔壁的肩膀。
  「嗯,再等我一下。」
  從我第一次找了他之後,中午一起吃飯似乎就成了應該做的事,我們為了不讓彼此等太久,在時間快到了的時候就會開始收拾。
  我不知道自己那天為什麼要找他,也許是因為不想讓他失望,但為什麼?
  
  「……我要升副主任了。」有一天吃飯他突然提起。
  「很好啊。」
  「喔……謝謝。」
  「為什麼你要跟我說?」
  「我希望妳是第一個知道這件事的。」
  「……為什麼?」
  「這很明顯了不是嗎?還是說,妳對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
  「嗯,沒有。我吃飽了先走了。」
  將錢放在桌上後我直接離開、回到公司。
  我不相信任何人,所以請不要喜歡我……我誰都沒辦法喜歡。
  就像第一次見面時他說的,我就是倔強不要人陪。
  
  - - - - -
  
  2013/02/12的每日,來自友人江的題目。
  大家要好好把握一切,千望不要因為一時的倔強讓幸福流失掉囉(笑)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