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

每日、風信子

  你說當風吹起時,就要我想起你。
  涼涼的風輕輕吹著,每天、我都想著你啊。
  
  「妳看這個!」一個高大的男人手裡拿著嬌小的盆栽,看起怪詭異地飛奔到我面前。
  「恩……這是什麼?」我對植物一點研究也沒有,完全看不出來那是什麼東西。
  「這個叫做風信子喔!」他熱情地向我介紹風信子,我再次覺得這和他高大的形象完全不搭。真的很詭異。
  「風信子啊……很期待看它開花喔!」這麼回答他後我就轉身要離開了。
  不過我被他拉住了,他說:「告訴妳一個風信子的故事喔!」
  「嗯?」
  「風信子是傳遞幸福的信差、是風的化身。」
  「欸?」
  「我聽別人告訴我的。」
  「不要隨便聽別人的話。」
  
  車禍是死亡的信差,將我幸福的信差給帶走了,你變成風的化身了嗎?
  
  他很興奮地要到書局查詢有關種植植物需要注意的事項時,自己沒注意到紅綠燈而遭受汽車的猛烈撞擊……根據在現場的人所說,場面相當可怕。
  為了一盆風信子而賠了自己的命……值得嗎?
  
  「好嘛!可是這樣說也沒錯啊!風、信、子就是風的化身、傳遞幸福的信差,風的所到之處都會變得很幸福!」
  「真的是這樣嗎?」
  「對啦就是這樣!所以妳要記得喔,只要有風就要想我、記得我在給妳幸福。」
  「怎麼又有你了?」
  「因為我的名字叫風信啊。」
  
  - - - - -
  
  2013/02/23的每日,來自友人晴的花系列題目。
  其實這篇算窗掉了(淚),不過因為我在五十九分的時候按下了發佈,所以才保住了表面上的時間內……
  今天到離家很遠的地方考試,回家後和朋友休息聊聊天,然後時間就這樣不留情地走了……
  對不起大家、對不起自己。
  那來談談這篇風信子,因為時間不夠就沒查花語了,也覺得之前的花題目都以花語為主題要創新,所以就有了這篇自己看字說故事的出現。
  總之對不起我應該要掌握好時間的(鞠躬)。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