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每日、一時興起

  我的生活乏善可陳,日復一日做著相同的事情,零的後面接著一,跟在一後面的理所當然會是二,這樣毫無目標的生活沒有意義,卻是保障一切沒有差錯的唯一辦法。
  這樣的生活不累嗎?捫心自問後,我決定向公司請假。
  打從出生後,生活就一直很穩定的自己為什麼會突然這樣決定?也許是因為這樣真的讓我感覺累了。
  帶足了錢,我決定什麼也不計畫就離開家。
  我所居住的城市在一瞬間彷彿換了樣子,平常經過的街道好像有了生命一般,路邊種滿了各式各樣的花朵是我以前從未發現到的,公園裡小孩們的嬉戲吵雜聲在此刻像是一種會讓人深刻感受到幸福的歌曲。
  原來我錯過了那麼多美好的事物嗎?
  搭上市公車來到一個熟悉但比較鄉下的地方,還記得自己小時候是在這裡長大的,有多久的時間沒回來了呢?
  在這附近的店家幾乎沒有改變,老闆也都還是熟悉的人,他們現在還會認得我嗎?
  當天走過了很多地方,去過的、沒去過的,充滿城市味道的、充滿鄉下味道的。不斷走著,應該比平常上班還要疲憊,可當我回到家後卻沒感覺到任何一絲的疲倦。
  在這一天中我似乎懂了什麼,所以打算向公司請辭,或許回到長大的地方工作,也可能到新的地方重新開始。
  我知道我的生活不會再累了,因為一個臨時的想法。
  
  - - - - -
  
  2013/02/21的每日,來自友左噗的題目。
  累了嗎?用突如其來的想法讓自己休息吧(笑)
  另外因為不是很了解一時興起的意思又沒有時間查,所以只好自己隨便湊了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