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每日、紫羅蘭

  「這是什麼花?」我指著眼前一片紫色花海問著身旁那個對花有些研究的男人。
  「這個……是紫羅蘭喔!」他想了下後回答我。
  平常他給我的回答都能讓我相信,但是這怎麼和想像中的紫羅蘭不太一樣?看起來不是那麼美麗,有種幻想破滅的感覺……
  「你沒說錯嗎?這真的是紫羅蘭?」
  「不要隨便懷疑我啦。」他拉著我蹲下來更接近花朵。
  「好嘛,你要跟我介紹一下它嗎?」
  「妳要聽的應該不是它的屬種對吧?」
  他笑著看我,接著我點頭。
  「這個故事有點短呢……」
  這是希臘神話中的故事,掌管愛與美的女神維納斯,不捨得見到情人的離別落下了晶瑩剔透的淚水,淚水滴入泥土中,長出了美麗的花朵。
  「紫羅蘭是維納斯的淚水啊……」
  「它的花語就代表了妳。」他握起我的手說著。
  「什麼?」我好奇地問。
  「永恆的美麗。」
  
  - - - - -
  
  2013/02/05的每日,來自友人晴的題目。
  現在是要來個花朵系列嗎?(笑)
  今天因為硬體上的一些意外導致我無法想出更好的內容,勉強用一點情侶的小閃光搭配了花的故事,請不要棄嫌(鞠躬)。
  另外,今天是某友人的生日呢,說在這裡他可能也看不到,不過,生日快樂(笑)。
  >花語及故事參考<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