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每日、看不見

  我可以知道有人走向我,我能知道走向我的人是你,儘管我不知道你的長相。
  我可以知道有人要傷害我,我能用自己的方式閃過對方,儘管我看不見一切。
  但我無法避免心上所受的傷,我還是會心痛。
  
  我的眼睛從小開始就看不見任何東西,但也因為這樣,我的其他感官變得很靈敏,雖然我看不見,但還是能夠一個人生活。
  因為有這樣的殘疾,所以我完全不敢想像自己會被人喜歡或者我喜歡上別人。
  看不見任何東西,所以幾乎所有的工作都不能做,可是我不想就這樣一輩子都讓父母照顧,所以努力去學習了烘焙,我比其他人都還要認真,只要我能知道東西放在哪裡,其實這對我來說就不是太大的問題了。
  朋友開了一間麵包店並讓我去幫忙,讓我能夠有工作做也有錢可以領。
  有天朋友帶我去一間下午茶餐廳,說是要多品嘗好吃的東西來精進自己的手藝,沒想到朋友接到一通電話說有急事,要我先在餐廳裡待著,她晚點會回來帶我回家,而結果她忘記我了……不過因為她是去處理家裡的事情,忙到忘記了我不怪她。
  就那一天我認識了一個男人,他說他是那家餐廳的員工。
  對於我看不到東西他跟第一次見面的人一樣都很驚訝,這我不意外。
  那天我和他就像朋友一樣聊起天來,原本是想請他送我回家的,不過他說是下班時間會塞車,所以要先待在餐廳裡面等車潮過後再走,所以就聊了起來。
  他說和我聊天很愉快,我留了麵包店的地址給他,跟他說有空可以來看看。
  結果他每天都來了,時間很不固定,可是他每天都會到店裡買麵包。
  雖然我只能聽見他的聲音,但每天聽下來我有點沒辦法想像聽不到他的日子……
  朋友說我喜歡上對方了。
  我不確定自己的心意,而朋友卻一口咬定我一定是愛上對方,我沒有辦法反駁她,所以她就自作主張幫我跟對方示好了,而神奇的是他竟然說會照顧我,這些事情發生得太快讓我來不及反應,可是我的確是和他在一起了……
  然後也一下子就分開了……
  他偷走了我們麵包店的招牌製作方法。
  聽了很多電視劇和新聞我知道人心險惡,但也沒想到這種事情會就這樣發生在自己身上。
  我看不見東西,但我還是有感覺的啊!為什麼要這樣欺負我?
  只因為我看不見嗎?
  
  - - - - -
  
  2013/02/08的每日,來自友人江的題目。
  這篇寫得有點沒感情……實在有些抱歉,想法太亂太雜了一點(遠望)。
  明天是除夕,大家領紅包要領爽爽啊(喂)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