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每日、被愛

  『你想要被愛嗎?桃花運很旺卻總是遇到爛桃花,想找到真心愛你的人嗎?現在只要撥打以下這支專線,就會有專門的人來為您服務,替您的愛情開情開創一片美好的世界!』看著佔用了大約有八分鐘甚至超過的廣告,我對它的評價只有浪費時間。
  常常看到廣告有這種長時間的,通常都會是減肥藥、運動器材的,老實說看到這個廣告感覺還滿新鮮的,不過現在我只想說快點把我的節目還給我!
  
  「小芹,我要去斬光我的爛桃花了!」星期日,與姊妹們的聚會依舊約在平價下午茶餐廳中,坐在我旁邊的朋友拿出一張寫有地址及時間的便條紙。
  「斬什麼爛桃花?」我不解地問。
  「妳不覺得我之前遇到的男人都很詭異嗎?昨天在電視上看到一個廣告說可以幫人家斬桃花、找到真心人的,我想說要試試看就打電話去問了,可能是因為剛開始宣傳,所以預約的人沒有很多,我昨天打去就約今天了,等等聚會結束就要過去。」
  她很興奮地說著,我卻打從心裡為她擔心著,她如果一個人過去也不知道會不會發生什麼事情,所以我決定要陪她一起去,雖然我不會什麼防身術之類的,但兩個人去總好過她單獨前往。
  
  「我們還要去唱歌,就在這邊先說掰掰囉!」大家聊到一個段落後就決定今天到此為止,不過還是有些感情比較好的人約了要去其他地方,所以就在這邊分手了,各自走要走的路,而我就是和朋友去那個廣告中可以斬桃花的地方。
  那個地址在下午茶餐廳附近,不用走很久就可以到了,所以我們把交通工具留在這邊、步行前往。
  「……要往地下室走耶!感覺就怪怪的!」對了便條紙上所寫的內容還有在頭梯口的鮮豔招牌,這裡應該就是我們要找的地方沒錯,不過感覺起來真的很像什麼龍蛇雜處的地方。
  「沒關係就下去看看嘛!如果真的怎麼樣的話再趕快出來就好了。」
  我來不及反駁就被拖著下樓了……
  「妳就是陳郁涵小姐對吧?」在我們走完最後的一階樓梯時,一個男人上前招呼我們。我們來到了一個頗為寬廣的空間,四周擺放著水晶球之類的東西,有種我們等等會被坑走很多錢的預感。
  「我就是。」朋友回答。
  「那請跟我來。」
  
  「陳、郁、涵……」我們被帶進一個相當明亮的房間,房間裡擺放著一張似乎很貴的辦公桌,上面放著電腦,後面還坐著一個女人……讓人感覺她相當幹練的女人。
  「是。」
  「請在這份資料上填寫好妳的資料。」女人的眼神掃過我們兩,好像我們做錯了什麼事情一樣。
  「好的。」郁涵接過女人遞來的資料後就開始認真地填寫,如果填好資料就能幫人斬桃花的話,那也未免太好賺了吧!
  「請問這邊這位是……?」女人一直盯著我看,接著終於發出了疑問。
  「這是陪我來的朋友。」
  「……請過來這邊。」她比了要我過來的動作,如果我拒絕了不知道會怎麼樣,所以我乖乖地走到她的面前了,郁涵則留在一旁的位子繼續寫資料。
  「妳……比誰都還要渴望愛情,但曾經受過傷而排斥一切……把心打開來吧,讓自己再被愛一次,妳會發現世界上不是只有那個男人能讓妳留戀。」
  「……」
  「陳郁涵,下次遇到了還不錯的男人不要一下子就貼上去,這樣才能找到真正愛妳的人。」
  女人快速地說著,我不知道該不該回應她,最後她收下了郁涵的前候就讓我們離開了。
  她所對我說的,全部都是對的。
  我也想被愛,但是那個渾蛋讓我不知道該相信誰了……把心打開來就不會再受傷了嗎?我還能再承受又一次的傷害嗎?
  
  - - - - -
  
  2012/02/24的每日,來自……呃、友人哥哥雷的題目。
  又是在時間內發佈、時間外完成的一篇(撞牆)。
  這篇寫得很順也歪得很遠(望),不過基本上還是建立在「被愛」這件事情上的吧……最近有點退化的樣子,要好好加油了。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