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每日、情人節朋友【2013/02/19】

  明天就是西洋情人節了,我是一個生活圈很單純、沒有什麼人緣的男人,看到商店、餐廳都打出了兩人同情就會有優惠的方案就不免為自己感到有點哀傷。
  果然人如果不在有時間時好好將自己的人際關係打穩,到了這種時候就會特別悲涼。
  買了晚餐後就回到沒有人等門的公寓,一打開門就有個白色的動物撲上我的小腿,突然慶幸家裡還有隻狗會想我。
  「布布!在家裡有沒有乖乖啊?」摸摸牠柔軟的毛,然後進到屋子裡。
  一部電影說過,我們有很多的朋友、不怕孤獨,而我們就是狗狗的一切、不能丟下牠們,現在的情況我倒覺得自己跟狗狗一樣,我所擁有的全部只剩下布布而已。
  先幫布布倒好飼料後,我才到客廳看著電視吃便當。
  新聞播報的全是在那裡有什麼情人節活動,或者是有哪個男人想出了什麼樣特別的方式向自己的女朋友求婚,完全就是在刺激單身的人嘛!難怪每次到了這種節日都會有人看不下去,說要到電影院包下全部單號的票讓情人沒辦法坐在一起恩愛,雖然這理所當然只是玩笑話,可是卻變相說出了很多單身人的心聲。
  吃著便當配閃光的時候,手機傳來了一封簡訊,對方是高中同學、女生,印象中畢業後就完全沒有連絡了,怎麼會想到要傳簡訊給我?
  『哈囉!好久不見啊!我知道突然傳簡訊給你很奇怪,不過我有事情想跟你說,明天可以約出來嗎?』
  『真的好久不見了!明天星期六當然有時間啊!想要約幾點呢?約在十一點半,順便一起去吃個飯吧?』
  『好啊,那就約在之前常去的那間餐廳吧!』
  明天是情人節,這樣和女生單獨約出去似乎不是很好,不過既然是她約我的,不去也不好意思。
  
  「小白?」等待約定時間到來時,聽見了一個熟悉的聲音,就是她了沒錯吧。
  「好久不見!」她熱烈地朝我打招呼,接著便一起進到我們在高中時經常光顧的義大利麵餐廳。
  「妳說有事情是什麼事?」點完餐點後,我不想把主要的事情拖太久,也許是這樣我才會沒人緣吧!常常被說不懂察言觀色……
  「恩……可以等吃完再說嗎?」她這樣回答我,一副很困擾的樣子,讓人感覺就是很嚴重的事。
  「看在今天是情人節的份上,就讓妳等吃完再說!」我故意演出高姿態的樣子告訴她,而她也被我逗笑了,接著我們開始聊起畢業後所發生的事情,大學生活、工作,以前覺得說了似乎會尷尬的話題也聊得相當開心,畢竟人都是會成長的吧。
  「呼……吃得好飽!這家店的份量還是一樣很厲害。」
  「對啊,超飽的!」
  「現在吃完了……可以告訴我是什麼事情了嗎?」
  「恩……情人節快樂。」
  「欸?」
  「我想說今天是情人節,我一個人好無聊就想找人一起出來解悶,第一個想到的人就是你,如果你約不出來我就會找其他人。謝謝你……」
  「這樣啊……那我們再到處逛逛吧!」
  
  - - - - -
  
  2013/02/19的每日,來自友人蛙的題目。
  情人節嘛……只是一個被冠上特別名稱的日子罷了,真正的情侶每天都是情人節(笑)。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