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每日、水晶

  家裡的客廳放著一個漂亮的裝飾品,那是透明的小鳥雕塑品,細節刻畫得很漂亮,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材質雕塑而成的,不過看起來價值就很高,如果不小心弄壞了大概會被家人給罵死,所以從小時候開始,我就盡量不靠近放著裝飾品的櫃子。
  「女兒啊,妳看的出來那是什麼品種的鳥嗎?」一天,在客廳看著新聞時,爸爸突然問了。
  「我對鳥類沒有研究,看不出來啦。」
  「那是麻雀喔。」
  「!?」
  「是家傳的雕塑品,材質是水晶,那是用來保護我們家的。」爸爸解釋了那個裝飾品。
  「難怪我從很小的時候就看它在那裡了。」
  「等妳長大,它就會變成妳的,妳會發現它有一個秘密,不過我現在不能告訴妳。」
  「……」爸爸的說法讓我感到有些無言,不過我沒有說不開心還是怎樣,反正有很多事情,從小到大都會解釋以後就知道了,已經見怪不怪不想反駁了。
  
  成年時,爸爸將水晶麻雀交給我,大小雖然只有手掌大,但重量卻是很沉的,如果沒有拿好就完蛋了。
  「生日快樂。」爸爸和媽媽同時說著。
  接過了水晶麻雀後,我不自覺地將它拿高,讓燈光照射到整個水晶材質內,看著裡面,燈光分散成很多不一樣的色彩,看起來相當絢爛,這就是爸爸所說的祕密嗎?
  「爸……」
  「它會保護妳的。」
  
  - - - - -
  
  2013/02/28的每日,來自友人晴的題目。
  和平紀念日放假快樂!希望當年因為這個日子而受創的家庭能夠一切安好。
  在大家的家裡是不是也有類似的東西呢?我的家裡似乎沒有這樣物品,不過我相信屋子的本身就是一個保護著我們的東西了,大家要好好愛護自己所住的屋子喔!(咦?)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