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7日 星期四

每日、古代

  眼前的遺址在對我們說著過去,它就那麼近,我卻無法觸碰、無法理解。
  關於這些,只剩下傳說、神話、故事,真正發生了什麼,全部都無法得知。
  我做了一個夢,夢裡的我就站在幾千年前的戰場中。
  我是一個戰士,穿著沉重的盔甲,手拿大劍及鋼盾,我正經歷著一場戰爭,身旁有和我一樣的戰士朝我吼著一些我沒聽過的語言,而我聽得懂他要我做什麼。
  在戰爭中,不要分心。
  看著攻擊我的人,他們的速度很快、動作很精準,也許我死了就能從這場夢中醒來,但不想就這樣輸掉,所以展開了反擊。
  被我砍傷的敵軍濺出了大量的鮮血,那真實的感覺就好像我不在夢中一樣,在夢裡殺一個人這麼簡單……現實中也是一樣嗎?走在街上殺人是犯罪,在戰爭中殺掉敵人卻不是種犯罪,世界啊。
  「傑瑞,我昨晚和你說的計畫你考慮得如何了?」晚上紮營時,一個男人走向我,我似乎應該要和他很熟。
  「你可以再跟我說一次是什麼事嗎?」
  「離開這裡,保護逃走的公主。」他壓低了聲音回答我。
  保護逃走的公主……我們是為了這在打仗嗎?
  「公主並沒有錯,他只是不想順從君主的命令嫁給鄰國王子,所以逃跑然後躲起來了,誰知道鄰國的君主認為這對他們來說是一種挑釁,所以就發動了戰爭,另一方面也派人去找公主,說因為公主給了他們很大的汙辱,不是殺掉她就是帶到他們國家強制嫁掉。」
  「你說公主躲起來了,你知道她在哪裡?」
  「你答應背叛國家去幫助公主,我才會告訴你一切。」
  「好,我幫助公主。」
  男人露出滿意的笑臉,接著從一旁的大石頭走出兩個男人,看來也是打算要保護公主的人。
  「就差你一個,走吧,我們可以趁夜離開。」
  我們趁著大家都在休息時,騎著馬匹離開了。
  公主藏身在一個洞窟裡頭,很隱密的一個地方。
  「謝謝你們……但如果這樣被抓到了,你們恐怕會被抓去做奴隸吧……」
  公主是一個很美的少女,全身上下散發出一種想讓人好好保護的高貴氣質,這樣的少女為什麼要被逼迫做出她不願意的事情?好不公平啊。
  分配好站崗的順序後,我就和其他人一起先休息了。
  然後我就醒來了,鬧鐘還沒響,但我也沒有睡意了。
  過去的殘酷,在現在的世界也還是存在著,我們進步著,卻也沒有進步……
  那是什麼時候的歷史呢?沒有被記錄在任何史書上的一場戰爭,因為一個逃避婚約的公主。公主大概活不下來了,那傑瑞呢?那些保護她的戰士們呢?肯定也會死掉吧!
  
  - - - - -
  
  2013/02/07的每日,來自友人晴的題目。
  這個「我」你們認為是男生還是女生呢?
  古代是不是有很多沒有被記錄下來的淒美事情?未來是不是也會有人這樣思考著現在的人們有哪些事情是被鬼隱的?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