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每日、告別式

  前幾天得知一項噩耗,有關於生老病死的最後一個環節。
  是的,有個親戚過世了,對方是一位看著我長大的長輩,對祂的尊敬自然不是能簡單解釋的,收到祂逝世的消息真的是件很難理解的事。

  今天我們收到了訃聞,被告知了告別式的吉日,當天正好是上課日,於是全家人都提出了請假。
  到達了親戚家,也看見了藍色的帆布所搭建起的會場,心中忽然一酸,開始無法接受這一切的發生。
  這位親人在約莫一年半前時,因為跌倒的關係摔到了頭部,在醫院住了幾個星期觀察後,表明了別再讓祂自己一個人,而祂的行動能力也退化了,所以親戚將祂送到安養中心給專人照顧,並且會固定找時間去看祂、陪祂聊天。
  一切就好像昨天發生的,不管是祂還能與我對話時,還是祂住進醫院時,這一切就好像才剛發生過,而現在,祂卻成了一具冰冷的軀體,不會再到隔壁的雜貨店買我喜歡的飲料給我喝,親戚家就這麼少了你一個人,這要我怎麼去面對?
  跪在紅色的地毯上,跟著生命禮儀公司所說的只是做著動作,原本應該已經平復得差不多的情緒卻不斷地湧上來,眼淚不斷奪眶流出,忍住因為傷心而造成的顫抖……
  心裡完全不需要有太多的想法,眼淚就會自己落下,悲傷的情緒已經侵占了我身體的每個角落,腦海裡所想的也全是祂生前所對我做的一切。
  明明是這麼好的一個人,也什麼樣的壞事都沒做過,為什麼要帶走一個這樣的人?
  
  當所有儀式都結束後,親戚們聚在一起聊天,不管是什麼事情都聊,大概是很少有機會可以像這樣大家都在吧……不過卻是為了這種事情而聚在一起的,這樣想著,眼淚就自然而然地落下了。
  
  - - - - -
  
  2013/03/01的每日,來自我的生活。
  總之,大家要好好珍惜現在。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