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每日、翡翠【2013/03/05】

  頸子上掛著一條項鍊,項鍊的末端有個四葉草形狀的吊墜,那是由翡翠所製作而成的,不只代表了幸運,也同時代表了愛情的永恆,是父親對母親最真誠的心意。
  母親在世時,總是珍貴地戴著它,美麗的翠綠色與她的膚色十分相襯,無論在做什麼事情,母親都不會將它拿下來,而我也喜歡看著它戴在母親身上的樣子。
  春天時,母親因為癌症病逝,在醫院時,她親手將項鍊取下,用纖弱的手為我戴上,脖子瞬間變得有些沉重,突然間,我覺得那已經不是只有上頭翡翠的重量,更是母親的一切,她將自己所重視的送給了我……
  翡翠項鍊對我來說是很貴重的,尤其還是母親的寶貝,如果弄丟弄壞了,我可能就會因此自責一輩子也說不定,所以我不會像母親一樣,無時無刻都戴著,只在出席重要場合時會戴上,像是爺爺奶奶的生日。
  我將項鍊好好地保存在書桌的抽屜當中,偶爾會拿出來看看,回憶母親在的那些日子,當我遇到了挫折與困難時,看著翡翠項鍊就能得到一股站起來的力量,母親就在上面關心著我對吧!
  儘管母親已經不在,但曾經陪著她的項鍊就在我身上,我會好好保護它,會想著母親所教育的一切,將這份幸運、永恆與母愛傳承下去。
  
  - - - - -
  
  2013/03/05的每日,來自友人晴的每日連打
  這一次換成了寶石系列嗎XD
  昨天延後了每日努力看電視幫中華隊加油,雖然我們終究是輸了,但在前幾場的努力也讓我們晉級到了八強賽,相信前進東京的中華隊一定能夠繼續突破種種困難,邁向冠軍!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