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每日、洋蔥

  切著砧板中的蔬菜,什麼事前工作都沒做的我就這樣被嗆辣的感覺給逼得流出淚來,我以為自己能夠平靜地做完這道菜,但看來我所有的心思都不在這裡了……
  放下手上的刀子準備將淚抹去,沒想到在移動的時候不小心撥到了刀子,它就這樣直接落下,來不及反應的我,手被劃出了一條傷痕,血馬上就流了出來,不過沒有想像中嚴重。將刀子留在原地,我到客廳去找醫藥箱。
  看著不斷被血染紅的毛巾,這時候如果你在這裡,會說些什麼?會怎麼幫我止血、包紮?
  我連做一道簡單的料理都會像這樣弄傷自己了,究竟還有什麼能做好的?
  只要將那顆洋蔥切好,放進冷水中冰鎮,最後在淋上和風醬汁就好了……為什麼我連這也做不到……
  為什麼你要喜歡洋蔥?為什麼我要跟著你喜歡上洋蔥?如果不是因為它,我現在就不會受傷了吧!
  眼淚跟著血液不停流出,好煩、好討厭啊……
  
  - - - - -
  
  2013/03/09的每日,來自友人珮的題目。
  切洋蔥的時候真的會噴(?)淚嗎?吃生洋蔥的時候還滿嗆的,所以其實是會的吧?(胡言亂語請無視)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