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每日、琴聲【2013/03/17】

  每個學校都會有個不可思議的傳說吧,我們學校也有喔,而且和經常聽到的那些差不多,不過我們學校的傳說是從我入學的那一年才開始有的。
  學校裡有兩間音樂教室,其中一間放著有著漂亮黑色烤漆的三角鋼琴,據說那是從建校以來就一直放在教室裡的,而我們學校已經成立超過一甲子了,所以那架鋼琴如果是人類的話,大概已經滿頭白髮了。
  另一間放著的是直立式鋼琴,那架鋼琴是幾年前才買進來的,所以也沒什麼好說的,重點在那架超過六十歲的鋼琴。
  說到這裡,大家腦中應該會開始傳出一段悠揚的鋼琴聲,而畫面緩慢地移動到鋼琴教室,發現到黑白相間的琴鍵自己動作著,椅子上卻沒有任何人吧!而發現到鋼琴會發生這種事情的人,通常都會是留校練習、參加課餘活動的學生。鋼琴緩緩地彈奏著……琴聲非常好聽,卻打從心底感到畏懼……
  我們學校的傳說也是如此,不過是有人在彈奏鋼琴的。
  開學一個星期後,我因為一些功課上的不明白而留在學校與老師討論,弄到七點多才準備離開學校。
  幾乎沒有光線的學校一片漆黑,依照常理來說,應該要馬上離開才對,不過我沒有,因為聽見了從音樂教室傳出的聲音。
  那是在某部電影裡面聽過的配樂,十分耳熟,但我說不出那是什麼歌,我想彈奏的人一定非常熟悉,所以打算過去找彈琴的人問清楚,當時我只一心想知道那首歌的名字,什麼也沒多想,直到我打開了音樂教室的木門、看見坐在鋼琴前的長髮少女。
  直順的長髮讓我心裡開始產生一種恐懼感,想都沒想就過來了的自己實在太笨了,要是就這樣在音樂教室裡面被吃掉了,還是被帶往異世界的話該怎麼辦?
  「同學,很晚了怎麼還不回家?」音樂教室的角落傳出聲音,是一個女人的聲音。
  「我留下來和老師討論功課……」我的身體不由自主地顫抖著,不過還是讓自己冷靜下來回答女人的問題。
  「這樣啊……學校這麼黑,你都不害怕嗎?」眼前彈琴的少女持續彈奏著,她沒有因為女人和我的對話而有所動作,這讓我心中的恐懼更加一層了。
  「我……因為聽到琴聲才過來的……想知道這是什麼歌。」我仍要自己鎮定地回答,不過已經在腦中策劃好,等等如果發生什麼事情要怎麼逃跑。
  「這首是電影《鐵達尼號》的主題曲喔!沒想到你竟然聽不出來!」少女停止了彈奏,轉頭過來用一副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我,當下我相當慶信她有這麼強烈的情緒反應,證明了她是不會把我吃掉的人類同學……可是另一個女人的聲音是誰?
  「這位同學要小心音樂成績不及格喔,這麼膾炙人口的歌你竟然聽不出來!」女人從角落中走出來,那是開學時學校介紹過的音樂老師……
  「我知道是電影的歌,可是就忘記了嘛!」發現到兩人都是人之後,我鬆了一口氣,並直接在少女旁邊的空位坐下。
  和他們聊著音樂的時候,我知道了少女是和我同年級的學生,她準備去參加全國性的音樂比賽,所以特地留下來請老師指導,似乎每天都會留到很晚,然後再讓老師送她回家。
  這件事情似乎沒有很多人知道,所以幾個禮拜後,開始有同學說學校在很晚的時候會出現鋼琴的聲音,因為學校很暗而時間很晚了,沒有人敢去證實琴聲怎麼來的,她練習的琴聲就變成了學校的傳說了。
  當比賽結束後,她還是每天都會到音樂教室練習,而我只要有空就會過去陪她,順便向老師問些好聽的歌曲。
  這就是我們學校的傳說,你們學校呢,有沒有相似的事情呢?
  
  - - - - -
  
  2013/03/17的每日,來自友人珮的題目。
  必須說,下次不要讓自己經歷中間那段恐懼,隨便來個人叫我都可以讓我被嚇到啊(淚目)。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