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每日、穿梭

  我知道自己隨時都會回到原本的地方,不管我再怎麼捨不得,這地方終究不屬於我。
  那一天,我只是走進了一個隧道,卻發現走出去後,自己看見的是完全不一樣的一個時代,原本應該是柏油路一直延伸下去的,卻變成了一大片綠油油的田地,我知道這一定有什麼誤會,想往回走的時候卻發現我走來的隧道變成了一面山壁了……
  前陣子在網路論壇上看過一個可怕的都市傳說,該不會自己就是遇到了這樣的傳說吧?我進隧道的時間是在下午,如果晚上家人沒看到我,一定會很慌張,然後去報警找人,警察或許會調出監視器畫面來找我,發現我走進隧道後就沒出來過的話,肯定會出名……
  當下我只想著,不想要用這種方式讓全台灣的人認識我。
  我在山壁找著隙縫,說不定找到了就能找到辦法回去……可是不管我怎麼努力,都還是沒辦法找到離開這個時代的辦法。
  會不會我就這樣迷失在這個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時代?
  想著的同時,一個穿著相當純樸的女孩走過來,她問我:「你有東西不見了嗎?」
  她使用的語言是我能夠聽懂的,雖然還是有些恐懼,但至少有人能夠幫忙,所以我稍微安心了。
  「不是……我……請問這裡是什麼地方?」
  女孩掩著嘴笑了起來,回答出一個我好像在歷史課本上讀過的地方,但確切的我想不起來了。
  「你該不會是去撞到頭受傷了吧?」女孩盯著我看,好像我有哪裡受傷一樣。
  「啊哈哈,可能是吧……」女孩都這樣說了,我只好附和她繼續說下去,畢竟我們是不同時代的人,如果說我是從未來來的,說不定馬上就會被抓去燒死之類的。
  「那你跟我回家吧!我請母親幫你看看。」女孩溫柔的邀請,我已經鬆懈下來了。
  雖然真的不知道這是什麼地方,但這裡的空氣很清新,天空很高、很乾淨,和隧道另一邊完全不一樣。
  我們的時代,真的已經被破壞得很糟糕了啊……
  女孩將我帶回家後,她的母親親切地招待我,一邊說著我身上的服飾相當奇怪,一邊替我檢查身上有沒有傷口。
  然後我就這樣住下來了……
  女孩的母親不知道是看見了什麼,一口咬定我一定是傷到腦子了所以有些事情會不清楚,就這樣逼著我一定要住下來不然會有危險。
  當時我只想說我根本不是這個時代的人,但看見女孩柔和的微笑和她母親和藹的態度,就覺得順她們的意吧。
  我在他們家住下來,當然不可能白吃白住,偶爾會跟著女孩的父親到田裡幫忙耕作,這在我們那邊已經是非常難得的工作了,而我也從沒做過,所以一開始在幫忙時還一直被女孩的父親嘲笑,說男孩子連種田都不會,將來要怎麼辦?
  我只能以苦笑應對。
  我在這邊多久了?
  前一個禮拜,我每天都計算著時間,可是因為我沒有帶錶的習慣,手機之類的3C產品也沒帶在身上,所以時間一久也就忘記了時間,就這樣和他們一家人生活在一起。
  老實說,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另一邊的世界沒這麼單純,在那邊,不管做什麼事情都累了吧。
  
  「欸,你想起來自己是誰了嗎?」女孩問著。
  自從女孩的母親說我一定有傷到腦子後,他們就認為我連自己是誰都不記得了,我什麼也沒說,所以就一直這樣誤會下去。
  我搖搖頭說:「不知道……但是想不起來也沒關係,我現在這樣就很開心了。」
  女孩微笑,看著天上的白雲。
  「如果能一直這樣下去就好了。」女孩說。
  「如果啊……」
  這裡很好、真的很好,但並不屬於我。有一天,我還是會離開的。
  
  - - - - -
  
  2013/03/14的每日,來自友人珮的題目。
  先、珮珮生日快樂樂!!!然後大家擒人劫快樂!!!
  內容提到的都市傳說是「如月車站」,讓人很難忘記的一個事件,怎麼想都很可怕,不過這篇穿梭比較溫馨走向吧?雖然也不知道主角什麼時候才會回到現代就是了(欸)。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