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每日、奔跑

  在操場邊坐著,看著朋友們在跑道上跑著,想到前幾天在醫院聽的診療報告,我就覺得很哀傷,自己以後不能再像他們一樣了,熱血的追逐奔跑著……
  「欸!等我!」我追了上去,和他們一起在操場上跑著,他們還不知道我的診斷結果,所以不知道我並不能這樣運動,如果他們知道了,或許會盡全力阻止我,並且要我回家好好休息吧。
  我很享受奔跑,雖然會很累,但因為前進而感受到風從身邊吹過的感覺真的很好,一直跑著就好像可以拋下所有煩惱一樣,好像所有事情都可以被拋在遠遠的腦後一樣……不過,這次無論我怎麼跑也沒辦法解決事情了吧,漸漸的我就會沒辦法跑不了……最後甚至連行動力都會喪失……
  我想要一輩子記住奔跑的感覺,所以決定了,要開始用跑步展開旅行,我要用自己的雙腳跑遍台灣的每一個大小鄉鎮!
  將計畫告訴也同樣喜歡跑步的朋友後,他們也嚷著要和我一起行動,我一方面擔心自己會在旅途途中發生意外,一方面也想留下痛快的回憶,所以就決定和朋友一起完成這個計畫了。
  醫生說如果我乖乖待在家裡,不要做些太劇烈的活動的話,就能夠延長自主行動的時間,但如果什麼都不管,有可能很快就會失去了行動能力。
  為了能延長行動的時間而乖乖的,這大概是常人會選擇的,但我並不想讓自己的未來就以這樣枯燥乏味的模式度過,儘管我會在旅途中失去一切也沒關係,這已經是我最後的願望了。
  於是我們開始奔跑,跑過整修過的柏油路、跑過凹凸不平的柏油路,跑過了有許多遊客的景點,也跑過了可以看見太陽落下將海面染成一片橙色的沙灘。
  逐漸,我感受到自己的腳開始不聽自己使喚,經常在奔跑時感覺到不太協調,好幾次都差一點跌倒了。
  朋友們當然不可能沒有察覺到我的變化,晚上找了地方住宿時,他們問我了,我知道這已經不是能輕易瞞過去的事情了,所以也照實跟他們說,不過他們的反應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大,但還是要求我讓自己休息、別再跑了。
  在他們的勸說下,我也覺得自己夠了……朋友們知道我很嚮往跑步這件事,所以退讓了,我可以跑的時候就跟著跑,但他們覺得我該休息時就要搭朋友的車子休息。
  我笑著,很慶幸自己有這樣的一群朋友。
  繞過了許多地方後,我能跑的次數逐漸減少,坐在車上看著他們的背影的次數變多了。
  雖然不能跑完全程,可是這樣真的足夠了……不管未來的自己怎麼樣,都已經沒有遺憾了。
  
  - - - - -
  
  2013/03/21的每日,來自友人珮的題目。
  恩……寫完之後我想到電影《練習曲》,雖然不怎麼有關係,但都是完成自己的夢想,這樣的人很偉大呢。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