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每日、流浪

  把我拋棄了沒關係,我有自己的方法能在這個城市中生存,畢竟我原本可是屬於這些街道巷弄的啊。
  跳上紅磚圍牆,我能從高處看見每一個人的動作,攤販與婦人之間的交易,他們在聊天的同時我能夠用輕盈的身段跳過去,接著撞掉她手中的木籃、咬走新鮮的魚。
  「小偷你給我回來!」
  啊哈,愚蠢的人類。
  「小貓咪,魚真的有那麼好吃嗎?」我躲在陰暗的角落咬著剛剛搶來的魚,一個小男孩靠了過來,因為擔心我會跑掉,所以沒有太靠近。
  我沒有理會他,繼續享用這頓大餐。
  「小貓咪有家嗎?」小男孩繼續說著話,「你的家裡面有爸爸嗎?有媽媽嗎?有會和你吵架的兄弟姊妹嗎?」
  沒有。
  「小貓咪一定有很多愛你的人吧!不像我……」
  嗯?怎麼不繼續說下去?
  「欸,繼續說啊!」
  「小貓咪你想和我一起玩嗎?」
  「才不是!」我轉身想離開,反正魚也吃完了,可以繼續往其他地方找我的下一餐。
  「小貓咪不要走嘛!」
  「那你要繼續說你的事情嗎?」我回頭對他說,不過還是打算繼續走。
  「我什麼都沒有了……爸爸、媽媽,全部的人都不要我了……」我轉身,面對著他坐下,看著他開始掉淚。
  我們是一樣的人嘛……
  走近他,跳上了他不怎麼寬大的肩膀,然後用腳掌拍拍他的臉頰。
  他還是一直哭著,我就等他哭完再做其他事情吧。
  
  - - - - -
  
  2013/03/22的每日,來自友人儒的題目。
  嘛,喵嗚(欸你)。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