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每日、奇幻

  一隻貓坐在白色石階梯上,牠用棕色的眼睛看著我,散發出一種十分特別的氣氛,讓人不自覺會想跟著牠走。
  牠看著我、我看著牠,接著牠站了起來往階梯上緩緩走去,我跟著走過去了。
  「喵嗚。」牠突然轉頭看我,張開嘴巴叫了一聲,聽起來有些微妙的沙啞。
  「嗯?」我下意識地想問牠有什麼事情,不過馬上意識到自己這麼做有點蠢,貓咪就如預料中的沒有理我,繼續走著。
  這個地方我沒有來過,不過我們從剛剛到現在都沒有轉過彎,等等要回去原本的地方只要直走就可以了。
  「喵嗚。」牠停了下來、坐下,轉頭看我。
  「?」回過神,我身邊被白色的建築物給包圍著,身後有著一條夾窄的路,那是我們走過來的路,可是現在看見它的狹窄讓我感到有些不可思議……這根本只有貓能通過吧!
  「喵。」貓咪站起來走向我,在我腳邊停下來磨蹭,尾巴就勾住了我的小腿。
  「這裡是哪裡?」我問著,這不是問貓咪,只是下意識說出口的疑問。
  沒有人回答我,貓咪也還是磨蹭著我的腳。
  我決定坐下來。
  包圍著我的白色建築有著許多窗戶,每扇窗戶的玻璃都是彩色的,看起來十分有藝術感。
  摸摸貓咪的頭,牠好像滿享受我這麼對牠的,所以我多摸了幾下。
  「這裡是平常你來的地方嗎?好漂亮呢!如果能一直待在這裡就好了。」這裡的空氣似乎不一樣,讓人感到十分放鬆、慵懶,如果可以一輩子待在這裡就太好了……
  
  「喵嗚。」
  
  眼前突然一片模糊,我閉上眼睛再張開來,我站在原本的地方,白色石階就在眼前,一隻貓盯著我看。
  
  「貓嗚。」
  
  - - - - -
  
  2013/03/18的每日,來自友人珮的題目。
  當我幾小時前出門被一隻貓勾走了魂後就決定要寫牠了(欸?),跟著動物的腳步走,會看見很多奇幻的事物喔!(不要硬拗)。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