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 星期六

每日、葡萄酒

  走在認識你後特地空出的儲藏室中,看著一瓶瓶你所送我的葡萄酒。品嘗美味,是你教我的,現在有什麼用呢?
  拿出裡面最貴的一瓶,今晚就把它喝完,然後忘掉你。
  
  已經忘記是什麼時候認識你的了。
  你要我記得,我們認識時所品嘗的好味道,說了日期並不是那麼重要,所以我不去特別記得,那個應該很特別的日子。
  我記得是在一間很名貴的餐廳,我抽中了兩張招待券,便約了朋友一同前往,而那天你在那裡談重要的合約。
  點好菜後,服務生詢問我們想喝什麼樣的酒,我們兩個都對這沒有研究,所以對這問題感到相當苦惱,而服務生看出了我們的困窘,開口為我們介紹了一支葡萄酒,說這支酒的口感有多們溫潤、順口,就在我們要點頭答應之際,你介入了。
  對此相當有研究的你,帶著微笑反駁了服務生所說的,問了我和朋友點了什麼餐點後,向服務生說了一支酒的名稱及年份,什麼都不懂的我們只能尷尬地笑著,看這一切的發生。
  「好的酒不一定能夠搭配所有的料理。」這句話是你對服務生說的,而對方似乎也感到相當尷尬,對我們說聲餐點馬上就會上桌後便快速離開。
  你仍微笑著看著我們,等待著我們對你的回應,我和朋友都說聲謝謝,你才回到自己的位子上。
  你的客戶對你的行為並不感到無禮,似乎還為此有些驕傲,可見你是個非常有品味的人,讓因為一個多餘的舉動而被丟下的客戶都不會生氣。
  我們吃飽要離開時,你們也要離開了,你們和我們先後走出餐廳,和客戶聊了幾句後便向客戶道別,然後你喊住了我們,想約我們去喝咖啡,朋友本想去的,但有事情所以拒絕了,我知道和陌生人出去不太好,不過我還是答應了。
  然後你就教了我很多事情,讓我對你產生一種憧憬,進而希望能和你在一起。
  不懂你看上了我的什麼,竟也答應了我幼稚的要求。
  在一起的期間,你帶著我到處吃好吃的東西,從高級餐廳到巷子裡不為人知的攤販,你說人生就是應該像這樣。
  當你帶著我四處玩著的同時,只要看見了值得收藏的葡萄酒就會買下來送我,要我好好保存著,等有天能夠一起品嘗。
  我將住家中的儲藏室放上了葡萄酒櫃,並且沒想到自己也會有這個專業的一天。
  交往了不知道多少日子後,你被公司派遣出國了。
  雖然很難過,以後在一起的時間會大幅減少,不過我並不是那種會吵會鬧的情人,或許你是知道我的個性才會答應和我交往的。
  約好了每個月至少寄一封信告知對方最近的情形,前幾個月,我所收到的信幾乎是一天一封的,不時還會收到小禮物。能被這麼對待我很開心,可是我煩惱著這樣對你來說會不會很困擾,所以在一封信上寫著,如果麻煩的話可以不用那麼頻繁地寄信。
  於是信件減少了,一個月比一個月少。
  
  最後我所收到的信,寫著你將在國外結婚了。
  
  你離開台灣有幾年了?只靠著文字能怎麼維繫我們的感情呢?我知道這點,所以在回信的內容裡並沒有太責備的字句,而寫了不少祝福的詞語,也說了我很高興自己這些年能夠認識你。
  接著就再也沒有信寄來了。
  
  放下酒杯,這支你所說的美酒,口感果然相當溫潤啊。
  
  - - - - -
  
  2013/03/16的每日,來自友人珮的題目。
  恩……我也想喝(慢著)。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