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每日、桔梗

  我認得出來,那藍紫色的花朵,一定可以讓屋子裡的小孩子病症好轉。
  
  我到山上到處走走逛逛,順便看看有沒有哪些天然的藥材可以摘回去製作藥酒,讓師父在晚上的時候可以有個消遣。
  走著走著,無意見發現了一個小屋子,是用木板簡單搭建的,看起來已經很老舊,來場狂風暴雨也許就能將它弄垮,我很好奇裡面有什麼東西,所以就靠近看了,沒想到裡面躺著一個小孩子在發抖著。
  目測的年紀大約在五、六歲,不過可能會更大一些,因為他看起來相當瘦小,有可能是待在這裡很久了。
  我靠近他,試圖問他發生了什麼事,並將身上的長袖衣服覆蓋在他身上,而他持續發抖著,不只無法回應我,說不定連我在身邊也感覺不到。
  他全身上下都十分的冰冷,於是我將包包中的厚外套拿出來為他穿上,並且開始用師父所教的知識判斷他的情況。
  臉色蒼白、全身發抖,身上穿的衣服相當單薄,皮膚上沒有什麼明顯的傷口,所以大概只是受了風寒,如果是在師父那邊,不用幾天的時間就能康復,可是我沒辦法帶著他回到那裡,所以只能就地取材治療了……
  將小孩安置好,並確定不會有太多的冷風進到木屋中,接著便在附近的草地中尋找可以拿來治療的東西。
  我以為應該能發現很多東西,但四處都走過了後發現到,完全沒有能派上用場的植物,只有花朵……
  等等,那個藍紫色的花我認得……之前師父曾經用它來醫治我的感冒。
  那是桔梗,師父說過對於止咳化痰相當有幫助,還可以解除胸悶。雖然我不是很能夠確定這個小孩的症狀,不過應該多少能夠舒緩他目前的難過。
  摘下了幾朵花,趕緊回到木屋中,或許是一開始就有在他身上覆蓋幾件保暖衣物,他的發抖已經沒那麼嚴重了。
  將包包裡的烹煮工具找了出來,先將簡易型的瓦斯爐放好、把小鍋子放在上方,接著把帶在身上的寶特瓶裡的飲用水到了一半進去鍋子裡,然後將桔梗放進去裡面慢慢煮。
  屋子裡有了些熱氣,小孩的臉色看起來也好多了。
  看著鍋子裡的東西煮得差不多了,我先將我為他穿上的外套拉開一些,他對我的動作已經有些反應了,不過可能是身體的疲憊讓他還無法睜開眼睛。
  把他身體撐起,讓他靠在牆邊坐著,然後把用桔梗熬煮出來的湯餵一些給他,一開始他有著拒絕的反應,不過後來還是順利讓他喝下熱湯了。
  看他應該是很沉穩的睡著,我就接著用剩下的水煮些食物,好讓他在醒來的時候可以食用。
  如果不是因為師父教我那麼多,也許在這時候會看著這孩子死去吧……
  看著屋外的紫藍色桔梗隨風輕飄著,我不由得感謝起每件事情。
  
  - - - - -
  
  2013/03/06的每日,來自友人晴的每日花系列連打
  愈寫愈偏離主題啊……(遠望)
  總之,花系列就是要帶給大家不一樣的感受。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