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每日、療傷

  我受傷了。
  一直以來以為有著強健身體不會發生什麼事情的自己受傷了,而那個傷口還幾乎深可見骨,人真的不能自恃甚高啊!
  這一次大概就這樣死定了吧?
  因為傷口大量出血,我無法讓自己移動到友軍的營區,甚至連讓自己待在陰涼處都沒辦法,只能癱倒在豔陽高照的地上。
  欸……我一生的時間全都奉獻在軍事上,就這麼死掉了,好像是件很愚蠢的事情啊……可是現在的我除了等死,好像也沒其他事情能做了。
  就在我意識到周圍充滿了各式各樣的寂靜時,一個打破寂靜的腳步聲出現了,而且還愈走愈近,想問對方是敵是友,但我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了。
  「噓。」對方用黑色的布綁住我的眼睛,然後在我耳邊發出了要我安靜的氣音,接著直接扛起我走。
  對方感覺是一個很瘦弱的人,被他扛著我還滿沒有安全感的,不過他走得滿穩的,讓我有些驚訝。
  我想嘗試問他想對我做什麼,不過還是像剛才一樣,沒辦法發出聲音,而且因為他扛起了我在移動,我的傷口更痛了。
  走了大概有十分鐘吧,我的意識已經不是很清楚了,感覺到四周的溫度降了下來,估計我們是走進了洞穴之類的地方。
  我眼前的黑布被拿了下來,我們的確是在一個洞穴裡面沒錯。
  「不要亂動,我幫你療傷。」傳進耳裡的是一個女孩子的聲音,她的語調並沒有明顯的起伏,感覺起來相當不屑。
  我現在想動也動不了啊……
  「你的傷大概要十天的時間才會好轉,所以你要在這邊跟我相處至少十天的時間。」女生繼續說話。
  她說我要和她相處,那剛剛扛我過來的人去哪了?該不會扛我過來的人是她吧!
  我稍微轉個頭,我看見她在一個木頭圓桌邊站著,不知道在忙什麼,然後她轉身,我看見她的樣子,是一個還滿清秀的女孩子。她手裡捧著不少瓶瓶罐罐朝我走來。
  「會很痛,但請你不要叫太大聲。」將我身上的衣服給剪掉後,她這樣說著,正當我想開口反駁自己才不是那種會痛得亂叫的人的時候,傷口傳來的痛楚讓我一瞬間有快死掉的感覺!
  「痛……」我忍不住發出聲音了……
  我聽見她發出了十分細小的笑聲。
  「欸……我傷患欸,不要這樣嘲笑一個傷患好嗎?」等痛楚稍微舒緩後,我對那個女孩說。
  「這是你活該。」女孩冷冷地回應我,「其實我可以不管你的,可是我不想要再讓自己眼前的人死去……」
  「妳……」
  「今天先這樣,你乖乖休息不要亂動。」她在我傷口處塗了冰冰涼涼的東西後就走掉了。
  我想問她發生過什麼事情,但她一點都沒有要讓我問的意願……或許在我身體好轉的這幾天,她會願意和我談談吧!
  第二天,她又讓我感受到了生不如死的痛苦,接著一樣是塗抹上了冰涼的東西,我原本想問她的事情,不過她直接走出洞穴,什麼也沒對我說。
  我已經可以行動了,但只要動到傷口就會讓我痛不欲生,所以還是乖乖維持原本的姿勢不要亂動好了。
  過了一下,女孩回來了,她手裡抓著一些動物,然後我意識到自己好像從受傷後就什麼也沒吃……
  她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將動物給煮成熟時候,只將餐具和食物交給了我,然後就走到我沒辦法看到她的地方……她那麼不想讓我問她的事情嗎?
  「欸!」我還是決定先問了。
  「安靜。」
  「妳發生過什麼事情?」
  「跟你沒關係。」
  「……讓我知道一下嘛!」
  「吵死了。我的村民和家人就是死在你們這種人手裡的。」
  「……」
  「幾個月前,這裡是一個村莊,我們不屬於任何一方的所有,所以你們兩邊不把我們當成友方,就這樣滅掉我們的村莊。」
  「對不起。」
  「我在村莊裡跟著有經驗的人學習治療,卻沒辦法在那個時候救回他們的性命……我真的可以讓你死在那裡的……」女孩的聲音顫抖著,讓我的心跟著痛了起來。
  我站起來,不管傷口是否疼痛,走到她的身邊給她一個擁抱。
  「對不起,雖然我很確定殺害村民的時候我並不在場,但我從現在開始,不再屬於任何一個陣營……」
  傷口很痛,可是我的心已經停止了痛苦,她把我撿回來治療傷口,同時也讓我治療了心的不安定……我這一生殺了多少人啊……從現在開始,我不會再和軍方有任何瓜葛了。
  
  - - - - -
  
  2013/03/24的每日,來自友人儒的題目。
  受傷什麼的,有時候真的很討厭,卻總是可以藉由那種痛苦來讓自己發現到一些事情的出口……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