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每日、御守

  綁在鑰匙圈上頭的藍色御守已經變得有些髒髒的,不過就算是這樣,我還是會一直帶著它,因為御守上面寫著的「平安」是他對我最大的保護。
  那一年報名了旅遊團到日本玩,行程中到了一個神社參訪,他到了一旁的販賣部買了這個御守送給我,說:「妳神經很大條、常常會因為不注意而發生意外,所以這個『平安』給妳,讓妳在未來的日子裡面能夠減少事故的發生。」
  他是多麼體貼的一個人啊!我的確因為粗線條的關係,經常是意外發生的主角,進出醫院的次數是不勝枚舉,不過還好受的都是小傷,並沒有什麼會造成生命危險的事故。
  收下了御守後,我理所當然將它繫在自己最常使用也經常會攜帶的東西上,而他也喜歡看到我將他所送我的東西放在能夠看見的地方。
  這個御守屬於我已經有快兩年的時間了,這兩年裡面,雖然發生的事情還是不少,但進醫院的次數已經大幅減少了,這一切都多虧了御守的保護吧!
  「嘿,恍神了在想什麼?」耳邊傳來聲音,是送我御守的主人。
  「在想我們在這邊發生的事情啊……」挽著他的手,我看著面前的神社說。
  「御守妳還留著呢,不過人還是一樣粗心!我要再去看看有沒有『專心』或者『專注』的御守!」
  我拉住決定向前走去的他,「只要有你在這邊,我只要平安就夠了啦!」看著鑰匙上的藍色御守,我笑著抱住了他。
  
  - - - - -
  
  2013/03/13的美日,來自友人珮的題目。
  日本的御守其實就像台灣的平安符一樣吧?都是用來保護人的!
  明天是白色情人節呢!有沒有人要來跟我告白?(欸)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