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 星期日

每日、糖果

  我不會忘記的,當初的感動。
  那一天我參加了很多學校聯合舉辦的音樂比賽,我以為這種比賽會來看的人並不多,但從後台偷偷往觀眾席看時才發現座無虛席……心理出現了一開始沒有的緊張感,握著樂器的手突然不受控制地顫抖,再這樣下去我想我可以直接棄權、不用比了。
  「不要擔心。」我坐在地板上時,有個人在我身旁坐下。
  「?」他是一個男人,手中拿著一盒糖果,應該也是來參加比賽的,不過我從沒見過他,應該是其他學校來的。
  「我第一次參加這種比賽時,看見了台下的觀眾後覺得很可怕,不過我想到了辦法讓自己放輕鬆。從很久以前開始,我在演奏時,不論是私下或公開,都會讓自己吃顆糖果,那種甜甜的滋味能讓緊張的心情平復下來。」他一邊說著,一邊搖晃著手中的盒子。
  「恩……」聽他這樣說著,我還是覺得很緊張。
  「來吧,雖然我不知道對其他人來說有沒有效,不過妳也吃一個吧!」他打開了盒子的蓋子、攤開了我的手掌,接著將糖果倒在了我的手上。
  「呃……」我看著他的動作不知道應該說什麼,連謝謝都來不及說他就離開了,似乎是換他上場演出了……
  雖然說陌生人的食物不能亂吃,不過我還是將糖果含進嘴裡了,香甜的滋味在口中蔓延開來,一種純粹想演奏音樂的心情變得強烈,當初學音樂也不是為了比賽,只是想讓自己的生活充滿音樂,並且將自己的心意演奏給大家瞭解……
  這樣想著,緊張感也就沒那麼大了。
  糖果還在嘴裡滑動著,好像小時候的自己……等等會全力以赴加油的!
  
  - - - - -
  
  2013/03/10的每日,來自友人珮的題目。
  對不起讓我再談一下WBC,今天看了日本VS荷蘭,心中滿滿的疑問,荷蘭VS古巴那場到底是怎麼贏的!!!!日本根本把荷蘭壓著打啊!!!!
  以上。
  糖果……是一種很微妙的東西,對我來說,只要含著咬著就會覺得自己很幸福,有種所有煩惱都會消失的感覺……可以回到小時候的那種感覺……累的時候就吃個糖果吧!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