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每日、圖騰【補2013/01/14】

  在我背上的胎記是一個證明的痕跡,證明了我和我的父母一樣,是屬於有特殊能力的族群。
  爺爺說過,這是力量的象徵,可以用來保護值得的人,就像當初他用這力量保護的奶奶一樣,也因此得到了奶奶的心,兩人生下了爸爸,而爸爸也擁有的這力量,在爸爸的臉上有一個明顯的痕跡,就像我背上的那個。
  不過在平常我還是跟平常人一樣,就算我擁有不一樣的能力,但我仍需要接受教育,到學校去面對一大堆的壓力、認識一大堆的朋友。
  在期中考結束時,被同學們約出門逛街。
  「每次都只能這樣逛街、花錢,感覺有點煩。」當大家都擠進一間店裡的時候,一個我不是很熟的女同學說著,我記得她在班上看起來也是那種光鮮亮麗的人,以前也似乎會跟著擠進店哩,沒想到這次卻反常地跟我一起待在外面。
  「妳不喜歡這樣嗎?」我想她應該不是單純在自言自語,所以我問了她。
  「原本是不會,但現在覺得有點煩了,想要去不同的地方逛逛。」
  「這樣……我知道有一個地方喔。」我想到爺爺的家,那邊搭火車會到,是一個會讓人感到很清靜的地方,很適合在考完試之後去散心。
  「那明天星期日,可以帶我去嗎?」她勾起了微笑,一個會讓我想好好照顧她的笑容。
  「應該沒問題。」
  回家後我向父母說了這件事,他們沒有反對,但也提醒我爺爺奶奶不一定會喜歡這樣,印象中的爺爺奶奶應該是滿好客的,所以不會對我帶同學去那邊有什麼異議吧……
  準備好東西,還有要帶去送給爺爺奶奶的禮盒,我到了和她約好的火車站。
  「我是第一次和同學搭火車出門喔!」她很興奮就像一個小孩子,我之前有一段時間經常這樣來回所以也沒什麼特殊的感覺。
  火車一下子就開始行駛了,而我的背後突然感受到從未有過的熾熱,這感覺弄得我很不舒服,但我沒有表現出來,畢竟旁邊就坐著一個還沒有很熟的同學,突然表現得太過異常可能會嚇到人家,所以我忍了下來。
  火車一站過了一站,我以為我可以一直忍住,但那感覺真的讓我很難受,發熱的地方是胎記的位置,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我想爸爸和爺爺應該會懂,所以我到火車上的廁所去打電話,順便照個鏡子看看發生什麼事。
  當我將衣服往上拉,看見比膚色還深的胎記變得有些紅腫……
  「爺爺,我要帶同學去你那邊看看、散心,現在在火車上,背後的胎記突然發熱,是發生了什麼事嗎?」
  『……』電話那頭傳來沉默,我不催促爺爺,因為他沉默一定是有原因的,過沒多久後他說:『你和同學有可能會遇到危險,你要好好保護大家。』
  這下換我要沉默了,雖然爺爺說會有力量,但我卻不知道那力量是什麼,這樣要我怎麼保護人呢?
  『你聽我講,當你遇到危險的那一瞬間,只要強烈地想著一定要讓大家都好好的,那你就能讓大家都好好的。』
  「我……我會盡力的。」
  收起電話我走回位置坐下,她沒問我怎麼了,而我開始冒起冷汗,心裡只想著會有危險,到底會發生什麼樣的危險?在火車上發生危險應該會很嚴重,我要怎麼保護大家呢?
  火車的速度慢了下來,這是要進站的預告,再下一站就要下車了。
  當火車再次啟動,背後的感覺突然讓我痛到無法維持原本的樣子,車廂的尾部發出了很大的撞擊聲,在這一瞬間我知道事情不對勁,我抱住了同學蹲下,讓她能在自己的懷中受到保護,我知道這一定是發生了失控追撞,通常這都會很嚴重,尤其我們又是在最後的車廂,受到的衝擊力就更大了。
  「你……」同學轉過來看我,然後她瞪大了眼睛盯著我看,我沒時間思考發生了什麼事情,只想著要讓大家都能好好的……背上的灼熱痛楚開始向外消散,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感覺就好像把我身上的東西往外擴散了一樣,這感覺很微妙……
  接著我失去了意識。
  
  「你還好嗎?」我聽見爺爺的聲音。
  「爺、爺爺?」睜開眼睛,爺爺滿是皺紋的臉就在眼前。
  「背還好嗎?」
  我點頭,表示自己沒事了。
  「這是剛剛發生的事情。」爺爺指著電視、醫院的電視,看著新聞報導著一起鐵路災難,我才想起來剛剛發生的事情,「你成功保護了很多人喔。」
  電視新聞的畫面拍了損毀相當嚴重的車廂,我看見了一個很熟悉的圖案,在我的背上、爸爸的臉上、爺爺的手上,保護大家的力量。
  
  - - - - -
  
  2013/01/14的每日,來自友人晴的題目。
  有時候會很想要有這樣的力量來保護想保護的人,儘管沒有神奇的力量,但我們能夠用自己的方式、別人能接受的方式來保護人(笑)。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