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每日、偷偷的觀察你

  我是天使,在對的時間會出現,然後奪走、佔據妳未來所有的一切,但在時間來臨之前,我只能偷偷看著妳,不然就會受到最嚴厲的處分。
  一直看著妳、觀察著妳,我知道妳喜歡什麼,每天的早晨妳會為自己準備一頓豐盛的早餐,通常組成早餐的內容都是烤土司與煎蛋,還有一杯低脂鮮奶。接著不是到公司上班就是到附近的兒童之家陪小孩子玩。我喜歡看妳和小孩子玩的樣子,那種時候的妳總是露出好看的笑臉,不像在公司的時候,掛在臉上那刻意的微笑讓妳覺得疲憊,我也覺得好討厭,可是我知道那不是妳想要的,所以我還是很喜歡妳。
  以後我再也沒機會見到妳了,所以想用這僅剩的時間來對妳坦白一切,還有我所喜歡妳的一切。
  從我第一次見到妳,就知道妳是那一個會被我奪取未來的人,我以為自己就會像朋友家人一樣,完成自己應該做的,可是我沒辦法像他們一樣,對自己的人冷眼看待,我想要保護妳,不管什麼事情我都要保護妳。
  記得在小時候,妳和朋友玩著玩著就迷路了,當時的妳很著急、很害怕,原本我應該這樣看著妳,讓妳自己想辦法,可是我沒辦法承受看著妳難過的樣子,所以我變成一隻貓帶著妳回家,還好妳相信了我所以回家了,但是以後不可以這樣隨便相信人喔。
  還有一次是妳在忙學校的報告,好不容易熬夜完成了,到學校才發現忘了帶出門,妳急忙翻找著書包及抽屜,如果真的沒帶到的話,成績一定會非常難看,我不忍看妳那麼辛苦了卻換來這種結果,所以我偽裝成妳的家人把妳的報告帶來給妳,然後竄改妳家人的記憶,這對我來說是很冒險的行為,但為了妳是絕對值得的。
  妳的人生有了我的存在後,變得很順遂,我並不是要自己的好,只是想要妳在以後細心一點,不要在那麼粗心,因為在這一次的幫忙後,我已經沒辦法在幫助妳了。
  剛才,因為妳急著要找客戶,只注意到紅綠燈沒注意看還有沒有車子就直接穿越馬路,而一輛違規紅燈右轉的車子就朝妳狂奔,車子的駕駛沒將注意力放在注意路況所以沒看到妳,而妳注意到了車子卻來不及停下,我就飛在妳的上方,我可以毀了車子、將妳拉回安全的地方,但我卻下意識俯衝下去抱住妳,妳驚訝地瞪大了眼睛看著我,然後車子撞上了我的背部。
  我知道妳不會在這場車禍中喪生,但一定會奪走妳一些什麼,而我就會在妳住院時候出現,我不知道那時候我會是什麼身分,不過一定會成為妳最後的伴侶,終於能正大光明和妳在一起了我很開心,可是我一點也不想要看見妳受到任何傷害的樣子,所以我選擇不管原本背負著什麼樣的使命,只想保護妳。
  妳看見我了對吧?我抱住妳時,妳的眼神告訴了我妳看見我了,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也是最後一次了,我直接迎上了車子的衝撞,用我所有的力量吸收了會造成傷害的力道,所以我感覺到自己的力氣在流失,儘管我沒有因此死亡,也會因為介入了這個時間點而背叛下罪刑。
  我是妳這一輩子唯一的天使,在我離開之後不會有取代我的天使出現,所以這種重大的事件也不會再有了,妳可以放心過妳的生活,可是不要再那麼粗心了。
  知道嗎?我真的好想吃看看妳親手做的早餐,和妳一起到兒童之家陪小孩子玩,在妳身邊聽妳說公司的事情,可是這一切都不可能了。
  知道了妳從小到大都有人偷偷觀察著的感覺應該不太好吧?所以我就要離開,希望妳不會為此感到憤怒,如果妳有任何的不悅也請原諒我。
  時間差不多了,我想說的就差不多這樣,妳的未來一定會過得很好的,謝謝妳、再見。
  
  躺在手術台上剛完成手術的女孩麻醉還沒退去,眼角流出了淚水,沒有人注意到。
  
  - - - - -
  
  2013/01/31的每日,來自友人江的題目。
  還記得將出這題目時我們在聊天,以下分享部分對話。
  
  我:妳這是要我寫恐怖故事的意思嗎=W=
  江:為什麼我覺得溫馨的題目到你那會變這樣
  我:視角不一樣
    好啦我知道要怎麼寫
    可是這感覺起來有點變態欸
  江:都可以啦
  
  好吧寫起來的感覺是滿溫馨的,可是這題目照字面上的意思感覺起來真的很變態啊!!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