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每日、誓者已矣

  在現在這個世界,你能相信的只有自己……不,甚至連自己的一切也要謹慎思考才能確定。總之,現在不管什麼話都不能相信了。
  
  「大哥,我回來了。」一個穿著黑色吊嘎的男人拉開了鐵門,走進雜亂的鐵皮屋裡。鐵皮屋裡放著簡單的家具,有表皮已經殘破不堪的三人座沙發,還有一台已經是古董的就是電視,畫面是黑白的,還閃著一條一條的雜訊,看久了眼睛會有些不舒服,電視的喇叭似乎壞掉了,音量調到最大卻沒有聲音出現,為鐵皮屋寬闊的空間添上了一點不舒服的寧靜。
  「我不是說過不能直接進來嗎?」另一個同樣穿著吊嘎的男人抓住了他的脖子,一副要將他置於死地的樣子,他難受地用力呼吸,看著他似乎快要不行的時候才鬆開手,並淡淡地說:「今天比較晚。」
  被束緊的脖子一被放開就大口大口地喘著氣,他喘了半晌才有恢復的樣子。
  「大哥……到底為什麼要這樣?」男人拖著因為缺氧而造成虛弱的身體移動到沙發坐下,被他稱之為大哥的男人已經吃起他帶回來的晚餐。
  「因為我不相信你。」
  「……總是這樣回答,到底為什麼?如果你不相信我的話還敢吃我帶回來的食物?」
  一根細長的銀針被丟到桌上,「沒下毒。」
  「……」男人無語。
  「你年紀還很輕,懂事的時候已經沒什麼可以相信的了。二十年前,一種病毒從某個實驗室跑了出來,從那時候開始,每個呼吸這空氣的人都會產生一種微妙的變化,說的話不再誠實、做的事不再正確,世界就變得像外面那樣,到處破爛,跟電影裡的世界末日沒什麼兩樣。」他邊吃著食物,邊講著記憶中的一切。
  「……」
  「你現在看到的所有一切也是我搶來的,而你是被拋棄的,你應該還記得吧?不知道為什麼妳始終都很相信一切也不會做壞事,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被你感染了,原本想做壞事的衝動和慾望都消失了,所以我才把你帶回來這裡養大,但我不知道你長大後會不會被空氣中的病毒感染,才會要你注意一點。」語畢,最後一口食物被放進嘴裡。
  「大哥,相信我。」專心聽著的男人堅定地說著。
  他緩緩搖頭,說:「不管你說什麼,我都不會相信你的,你也不要太相信我。」
  
  - - - - -
  
  2013/01/05的每日,來自友人傻的題目。
  這……(翻桌),什麼鬼題目啊這個!一開始其實是打算直接放棄掉這題目的,不過還是排進日曆了,然後就努力寫出來了(淚),希望大家會接受我寫這樣(鞠躬)。
  >出題請點我<
  >有意見找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