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0日 星期日

每日、chocolate【補2013/01/13】

  「我真的沒辦法理解為什麼會有人不敢吃巧克力。」朋友咬著甜食,有點諷刺意味的說著,她那句話指的有人不是別人就是在說我。
  「我就是不敢啦怎樣?」
  從小時候開始,只要有家人朋友拿巧克力給我,我就會感到莫名的不舒服,也不是對巧克力有什麼不好的印象,其實我也還滿喜歡巧克力的,但就是不敢吃。
  不過就像有人不敢吃洋蔥不管吃蔥一樣,在出現那樣東西的時候不要去吃就好了。
  但這也代表有很多的甜食我都沒辦法吃。
  每當生日有朋友買蛋糕時,都要特別跟店家說絕對不能有巧克力,在逛街看到好吃的下午茶店進去吃時,有巧克力的點心也都不能點,這讓喜歡吃巧克力的朋友感到相當可惜,所以只要是要吃甜點,朋友不太會約我。
  不過我今天要和朋友去參觀一個巧克力的展覽,會做出這個決定讓我覺得超級不可思議,也許是我不想要再讓朋友感到麻煩了吧。
  「我們在看的時候妳不舒服要說喔。」朋友叮嚀著,彷彿我是個體弱多病的人一樣。
  「我知道啦。」我看著入場卷,只想問自己,到底為什麼會不敢吃巧克力?
  
  「你們看!巧克力做的雕像!」朋友指著用玻璃和罩住的藝術品,用白巧克力和黑巧克力做成的,做成這樣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巧克力,以前雖然有看過造型做得很好看的餐點,但沒想到巧克力也可以做成這樣。
  一進入展覽館裡就都是巧克力的味道,還好我是不敢吃不是有關巧克力的一切都怕,所以聞到味道是沒關係的。
  「有試吃欸!各式各樣的口味。」一個朋友拉著大家衝去試吃的區域,人似乎都對免費的食物有特殊的愛戀,只要有東西可以吃就一定會去等待,看現在滿坑滿谷的人在排隊就知道了。
  「辣椒口味?」朋友拿起一顆顏色就跟一般沒兩樣的巧克力,辣椒口味的巧克力真的還滿新鮮的……我試試看好了。
  先拿到鼻子前聞一下,就跟原本的味道一樣,不過巧克力用聞的味道也不是很重,再來就是要嘗試吃下去的味道了……以前吃過一次巧克力也是唯一一次,那次過後我似乎把那天吃下去的東西都吐了出來,希望這次不會發生一樣的慘案。
  將巧克力含在嘴裡,讓唾液及溫度融化它,黏膩的味道一下子充滿嘴巴,噁心的感覺衝上腦門,可是後來出現的辛辣把巧克力的味道蓋過去,兩個感覺加在一起毫無違和感,也不會讓我感到不舒服,這感覺實在相當奇妙,朋友也很驚訝。
  所以我原來也是可以吃巧克力的,不過都要吃這種口味比較奇妙的嗎?這對我來說是一個滿大的突破的,我繼續往下一個奇怪的口味做嘗試,或許會因為這樣而讓我感吃一般的巧克力也說不定。
  
  - - - - -
  
  2013/01/13的每日,來自友人蛙的題目。
  這就像有人喜歡吃蔥油餅卻不敢吃蔥是一樣的意思(笑),想想我似乎沒有什麼不敢吃的東西,充其量只是不喜歡所以不會想去接觸而已。
  >出題請點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